陕县亚洲第一巨人手掌长约30厘米 穿75码特制鞋

2013-06-19 08: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王峰军和“粉丝”在一起(资料图片)

  王峰军和“粉丝”在一起(资料图片)

  2.55米的身高、约30厘米长的手掌,一双大脚要穿75码的特制鞋……

  这样的一组“特殊”数据,是对今年37岁的王峰军的真实描述。“亚洲第一巨人”、“明星”曾是人们对他的另一种称谓。

  而对于这个“高”荣誉,他却不甚在乎。他说,身高带给他的除了关注外,还有着一系列的烦恼。

  如今的王峰军,因患病行动不便,只能在家休养,生活面临困境。

  患病巨人被困老家小山沟

  6月9日,记者来到三门峡市陕县店子乡杨家河村。

  引路的村民指着一个被树枝扎成的篱笆围着的小院,说那就是王峰军的家。

  还未见王峰军本人,记者在隔壁房间内,就听到一阵瓮声瓮气的声音。转头,记者看到,一个巨大的身影正艰难地从屋内向外走,2米高的门被塞得满满当当,低头、转身、挪步、站好,一系列只需数秒钟的简单动作,他做起来却用了近1分钟。

  当与王峰军面对面坐下后,虽来时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但看到约30厘米长的手掌,75码的大脚时,记者仍不免有些惊叹。

  王峰军的父亲王发群告诉记者,王峰军小时候和普通孩子一样,有着正常的身高,直到小学五年级之后,身体才开始“拔节似的疯长”,20岁时,王峰军的身高已超过2米。后经检查得知,他患上了脑垂体增生,也就是俗称的“巨人症”,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正常人的5倍。

  2000年,在广东治疗的过程中,影视大鳄邓建国发现了王峰军,并出钱帮他做了手术。出院后,王峰军签约到邓建国下属的巨星影视公司。

  2005年,因腿痛在东北治疗的王峰军,经当地医院测量,发现其身高已达到2.55米,此后“亚洲第一巨人”的称号也慢慢传开。在签约巨星影视期间,王峰军曾先后出演5部戏,虽说戏份都不多,但对于从农村来的他,已属十分难得。

  然而,命运并没有一直垂青王峰军。2009年,王峰军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行动困难,加上合同到期,便回到老家休养。

  从此,他再也没走出这个小山沟。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