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征兵从冬季调至夏秋季 河南开辟“绿色通道”

2013-06-24 06: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今年起,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各地要开辟“绿色通道”,不得对大学生报名、体检、政审设定名额限制,最迟要在7月5日前专门组织报名应征大学生进行体检,确保在放假前完成政审和预定兵员。

  通知要求,今年起将全国征兵时间从冬季调整至夏秋季,征兵时间的调整实现了学生毕业时间和入伍时间的有效对接,为学生开通了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各地教育部门和高中以上学校、兵役机关要设置专门的征兵咨询电话或网上答疑平台,安排专人及时、准确地为学生解答相关疑问。各地教育部门、高校和高校所在地兵役机关要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不得对大学生报名、体检、政审设定名额限制,因体检合格人数多、本单位无法实现全部批准入伍的,体检结束后要逐级上报,由省、市征兵办公室调整解决,确保体检、政审合格的大学生全部入伍。 (记者 王灿)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