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开通赈灾绿色通道

2013-04-22 09: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应对地震灾害,四川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中国银监会和四川银监局的监管工作要求,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预案,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一把手”现场指挥处置,确保受灾县区和市级所有营业网点人员、金库、资金调度及ATM机的安全。

  灾区金融服务正有序恢复

  4月20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雅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驻雅武警、川藏兵站部等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支取现金150万元,为成都军区应急拨付500万元办理了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农信社芦山信用联社部分受损网点已在第一时间恢复营业,其中联社营业部于4月20日下午3时17分在室外搭建帐篷银行临时恢复营业,成为芦山灾区第一家灾后正式营业的金融机构。

  为保证灾区金融服务,雅安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主动与市应急办联系并获取了特殊通行证,现已与保安押运公司协调,紧急调动资金前往芦山县。据前方记者现场发回的报道,上午11时20分,工商银行地震以来的第一辆现钞押运车开到芦山县中心广场门口。

  同时,中国建设银行灾区所在地建行12个对公网点启动了现金应急保障措施,在地震发生当天,已保障了成都军区兵站部汽车二十团等4个单位270万的取现需求。

  开通赈灾绿色通道

  四川银监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抗震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要情况即发即报,防止漏报延报。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必须到抗震救灾第一线,组织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和受灾人员的救治和安置工作,防范好余震和次生灾害。”

  同时,四川银监局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灾区开通“绿色通道”,凡向雅安灾区捐款的客户,营业网点要保证在第一时间受理。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建行四川省分行、中行四川省分行等银行均于地震当日宣布,在全省及全国范围内的营业网点开通金融赈灾绿色通道,为灾区人民办理各种急需的金融服务。(周姝妤马黎)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