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处荷塘荷花盛开 花期一个月赏花要趁早

2013-06-24 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满池荷花开得婀娜、开得醉人

  满池荷花开得婀娜、开得醉人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又到了一年观赏荷花的季节了,郑州多处荷塘荷花已经盛开,倾倒无数游人。昨日,郑州烈士陵园和紫荆山公园等公园迎来了数千市民,满池婀娜惹得游人醉。

  刚刚过去的周末哪些休闲场所受追捧?当然是荷塘了。昨日,记者在郑州紫荆山公园、烈士陵园等公园看到,荷塘中,滴翠的荷叶,亭亭玉立的荷花,嬉戏在荷叶之间的金鱼,怎不让人沉醉其中。荷塘边,人头攒动,大人们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不停地拍着荷塘中的荷花,“咔嚓咔嚓”的声音响个不停,孩子们在荷塘边撒欢,垂钓爱好者还在荷塘边钓起了鱼。

  郑州烈士陵园也是赏荷的好去处。2011年,该陵园将丹青池改造为观赏莲花池,观赏面积达3300平方米,目前,池中共有7000余株荷花,品种齐全。

  温馨提醒

  郑州的荷花在今年6月15日左右已经陆续开放,6月底进入盛开期,花期仅有一个月。

  去哪赏荷?目前,郑州市区除紫荆山公园、惠济区政府院内、黄河湿地公园等赏荷地点外,位于南三环与嵩山南路交叉口附近的郑州烈士陵园成为新的赏荷好去处。  (记者 朱建豪 文 白周峰 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