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组建首个医疗集团

2013-07-03 06:15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组建首个医疗集团 沈翔/图

  郑州组建首个医疗集团 沈翔/图

  映象网讯 (记者 董彩红 刘长征/文)检查多、药费贵、床位拥挤、住不上院……提起去医院的难处,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何时能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

  6月30日,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成立,成为郑州市政府成立的首个医疗集团。与此同时,郑州市多家医院也分别以建分院、成立医疗联合体等形式走上“集团化”发展之路。这能否解决“看病贵,看病难”?记者采访了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  沈翔/图

  【喜讯】

  郑州医疗航母起航

  6月30日,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在郑东新区开诊。

  其实,这个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医疗机构,仅仅是同日挂牌成立的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一部分。

  此项目的启动,意味着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开始了“航母”征程:根据郑州市政府的规划,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将以郑州人民医院本部为核心,以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和郑州人民医院宜居健康城医院为东西两翼,整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郑州市口腔医院、黄河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将成长为一个现代化、区域性的医疗中心。

  这个庞大“军团”将以器官移植、国际健康管理、肿瘤诊疗、心脏诊疗、医学美容等五个医疗中心为带动,以口腔、脑科、老年三个专科医院为突破,逐步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