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成市民畏惧大型犬 烈犬伤人管理人要担责

2013-07-04 06:15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叶煜)6月27日,一名年仅6岁的小女孩在大连旅顺南路某工地附近玩耍时被藏獒凶残地咬断了脖子,后不治身亡。6月3日,山西运城盐湖区龙居镇赵村,一名8岁的小女孩街边玩耍时被一条凶猛的藏獒撕咬。5月28日,贵州遵义红花岗区康海花园小区后山道路上,一位老人晨练时,被路边一苗圃蹿出的两只杜高犬咬伤致死。

  最近,恶犬伤人的事件屡见报端,激起公愤。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的大街小巷和一些居民区,发现仍有大型犬的踪影。

  【数据】

  九成市民畏惧大型犬

  昨天,东方今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的一些大街小巷,不时看到有人遛狗,其中不乏大型犬。有的用链子拴着狗,有的则没有,任由它们在街上乱跑乱叫,吓得孩子们避而绕行。

  在郑州市黄河路文化路口附近的一小区,东方今报记者看见从小区内蹿出来一只黄色的大型犬——黄毛,约半人高,一看到有小孩经过,它便尾随上去,吓得孩子直哭。

  韩先生住在郑州市英协路一小区,他经常上夜班,隔三差五地遇到小区一名男业主遛狗——白色的松狮,有1米多高,一看到人,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声音,特别吓人。

  根据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在走访的市民中,有将近40%的人喜欢养狗,85%的人喜欢饲养小型犬,近九成的人对大型犬心生畏惧。对于限养大型犬,大多数人表示支持。

  【说法】

  烈性犬伤人 管理人担责

  对于狗患,郑州如何管理?

  昨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管理处于朝臣介绍,根据《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每户居民只准饲养一只犬,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养犬实行注册登记制度。养犬人应当到其所在地的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注册登记,领取养犬证和犬只标志。未经登记,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养犬。

  于朝臣说,将身长55厘米、身高45厘米的犬只作为限养标准,超过这个标准的,被划定为大型犬,属于禁养犬型。如果市民发现有烈性犬或大型犬,可向郑州市各区执法局举报。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