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下半年将规范养犬管理 违规饲养烈性犬将重罚

2013-07-27 08:34 来源:郑州晚报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整治提升工作会

  烈性犬、大型犬须尽快自行处理

  养犬管理:

  违规养烈性犬、大型犬将受罚

  昨日,我市召开城市管理整治提升工作会,下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规范养犬管理,烈性犬、大型犬列入重点治理范围。同时,重点解决当前占道经营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如露天烧烤、街头夜市、蔬菜早市、洗车占道、西瓜销售、商业促销等。

  占道经营:

  整治露天烧烤、街头夜市、蔬菜早市

  根据部署,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教育并积极帮助有经济能力的进店经营;对经济能力较弱的按照“三优先”(本地失业、无业人员和无任何技能的人员优先,本地残疾人优先,大学生创业和市民需求迫切的便民项目优先),帮助其到便民疏通点进行经营;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帮助其申请或提供公益岗位;鼓励利用闲置场地安置夜市摊点,兴办夜市大院、啤酒广场。

  今后,城市主干道两侧、中小学周边、商场周围、医院周边和居民投诉的热点区域的占道经营(重点为露天烧烤),依法进行取缔和处罚。登记造册的占道经营乱点将挂牌督办,定期督查。

  养犬管理:

  违规养烈性犬、大型犬将受罚

  根据《郑州市城市养犬集中治理实施方案》规定,重点治理内容包括:危害公共安全的烈性犬、大型犬等禁养犬;犬只污染环境,影响公共卫生的;流浪犬(无主犬);无证(年审)犬;犬类饲养场、交易场(所)和各类斗犬活动;犬只扰民,影响他人安全、休息和生活,居民投诉反映的;遛犬不拴绳,没有成年人牵领。

  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为普查登记,督促养犬人自觉办证、年检,按规定遛犬;不具备办证条件的烈性犬、大型犬、超养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今后,没有纠正的违规养犬行为和市民举报的案件依法查处,对饲养大型犬、烈性犬、无证犬、犬只影响他人生活及咬伤他人的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 李爱琴 实习生 楚月)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