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立医院看病停车私自收费问题严重

2013-07-09 06: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在郑大二附院拿着当天门诊票据仍然要收停车费。公示牌上,没有“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的标示。

   在郑大二附院拿着当天门诊票据仍然要收停车费。公示牌上,没有“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的标示。

  去公立医院看病免费停车,是郑州市在2011年12月就定下来的“规矩”。时隔一年半,这项规定执行效果如何?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市3家医院,发现个别医院已经开始收费。

  “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是备受关注的“差别化收费”政策中一项重要内容。昨日,记者调查还发现,“差别化收费”政策执行中“就高不就低”、“私自收费”等问题依然严重。

  走访

  到这个医院看病 停车要掏“冤枉钱”

  根据2011年12月14日郑州市发布的《关于市内城区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存放服务实行差别化收费的通知》,在“公办医院院内公共停车场,患者可凭就诊票据,免缴停车费用”。时隔一年半,郑州各个医院执行这项政策究竟如何,记者昨日走访省会郑州3家医院。

  ◎走访1:郑州153中心医院

  时间:7月8日上午9时35分

  地点: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153中心医院

  结果:只要是看病,一律免费停车

  7月8日上午9时35分,记者来到位于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的153中心医院,进到院内后,保安打手势让把车停到西边的停车场内。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记者乘车离去,没有人来收费。据保安讲,他们医院一直是免费停车。

  ◎走访2:郑大一附院

  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50分

  地点:金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郑大一附院

  结果:要出示医院的当日缴费凭证,才能免费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