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年 美国夫妇携中国养女赴洛阳感谢救命恩人

2013-07-11 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党心松一行人刚下车,杨卫军就一把抱起了她,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不远处史蒂夫拍照铭记这一刻。

  党心松一行人刚下车,杨卫军就一把抱起了她,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不远处史蒂夫拍照铭记这一刻。

  6月29日中午,洛阳市公安局 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卫军接到了一奇怪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旅行社驻美国的工作人员,还说7月10日左右,美国的史蒂夫夫妇将带着小女儿专程到洛阳与杨卫军见面,并表示感谢。

  “美国夫妇,小女儿,来洛阳感谢我?不是骗人的吧?”挂断电话,杨卫军“蒙了”。7月8日同样的电话再次打来,在对方的提醒下,经过努力回想,杨卫军的脑海中才闪现出10年前的情景……

  回忆 |

  10年前的一次出警

  他挽救了一名女弃婴

  2003年6月5日,时任瀍河分局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的杨卫军接报警称,在瀍河区平等街洛阳粮食三仓库门口有一名弃婴,请民警赶快来看看。

  接警后,杨卫军带着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仓库门口确实有一名弃婴,并且还是一名女婴,被毛毯包裹着,里边还有一张纸条。”杨卫军回忆称,上面还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2003年5月20日。“仔细观察,发现这个出生仅15天的女婴,有轻微的唇腭裂。”杨卫军说。

  当时,杨卫军立即抱起女婴与同行的民警沿街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走访了近两个小时,却没有得到有效线索。看着怀里嗷嗷大哭的女婴,杨卫军按照公安机关处理弃婴的规定,将女婴送到了洛阳市儿童福利院。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杨卫军又带着民警深入居民进行排查,均无果。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