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税“吸金”能力中部六省省会排第二

2013-07-13 08:04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朱国艳通讯员 毛建周 雷琨)昨日,郑州市地税局公布了上半年税收数字。据统计,上半年郑州市区、郑州新区、各县区局共完成税收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29.7%,税收规模全省排第一,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税收增幅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居首。

  在公布税收数字的同时,郑州市地税局也对当前人们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居住满5年的唯一住房出售免征个税

  今年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其中第二条“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要求,对出售自有住房,应按转让所得的20%来征收个人所得税。

  昨日,郑州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不少纳税人打来电话咨询,担心买卖二手房时税费增加。事实上,我国对房屋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的规定早就有,并一直都在实行。对转让住房的收入征税,分为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方式,前者是以减除房屋原值、税费后,再乘以20%来计算应纳税额;如果纳税人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就按实际成交价的1%来核定征收个税。

  “最后需要明确的是,对个人唯一住房并且居住超过5年的,转让所得继续免征个税。”郑州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说。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