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公、机”将形成郑州交通最大优势

2013-07-19 06:30 来源:东方今报

“铁、公、机”将形成郑州交通最大优势

“铁、公、机”将形成郑州交通最大优势

  7月18日,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开通,新时期的“丝绸之路”正式形成。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认为,郑欧班列的开通,让郑州这个大交通枢纽地位大幅提升,加速推进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可以让中原快速国际化,河南“走出去”,欧洲“走进来”。□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德国大陆玻璃工程公司首席执行官Ucrich Steffes德国公司看中郑欧班列商机

  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开通,为国内外货运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在昨天的郑欧班列开通仪式现场,德国铁路辛克公司、德国大陆玻璃工程公司、美国UPS公司等多家外企老总、代表来到现场,既为祝贺班列开通,也在积极寻找商机。

  德国大陆玻璃工程公司首席执行官Ucrich Steffes认为,中国到德国已有海运和航空的直达,现在火车从郑州经过1万多公里的行程也能直达汉堡,这个意义非常重大。通常来讲,陆路运输比海运少一半的时间。

  河南是资源大省,又地处中国中心,具有相当大的运输优势。郑州位于中国交通枢纽,以此作为铁路货运集装箱起点是一个相当具有战略眼光的考虑。

  此行的计划之一,就是想将来从欧洲组织货源到中国来。只要能装进集装箱里的货物都可以运来中国。

  中欧贸易的货品种类很多,德国大陆玻璃工程公司目前正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铁、公、机”将形成郑州最大的优势

  郑州要在3到5年内打造集航空、铁路、公路于一体的国际化物流集疏中心,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开通将对郑州“三港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起到什么作用?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介绍,郑州作为河南这个内陆省份的省会,要想跨越式发展,必须加大对外开放力度。郑欧班列是郑州对外开放的又一个重要平台,它与中原经济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起形成了对外开放重要的平台,这些平台将加速郑州的跨越式发展。

  在郑州的城市发展历史上,铁路枢纽曾经是最大的机遇,现在我们打造的是综合交通枢纽,不但有铁路枢纽优势、公路优势,还在打造航空货运枢纽优势。

  今后,铁路、公路、航空的综合运输将形成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的最大优势。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崔绍营只有大枢纽才能造就大都市

  首列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将614吨高档鞋帽、汽车配件等货物从中国运往欧洲,这条班列未来能够实现常态化运营吗?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崔绍营表示,该区为郑欧班列专门成立了运营公司,要把它打造成一个精品线路,保证定时定点开通,让周边的货物都在郑州集散。

  河南高速公路网络发达,货物集聚的能力很强,我们和货运代理公司签订了组织货源的协议,由他们和政府人员组成专业团队,到郑州、河南周边的厂家去宣传,把原来从天津、青岛、大连等港口中转运的货物争取到郑欧班列上来。

  郑州单有航空港还不够,要铁路、公路共同发挥作用,这样才能建设大枢纽。

  我们还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附近规划了几千亩的郑州国际陆港项目,包括国际铁路港和公路港,再通过四港联动大道和航空港连通起来,三港之间优势互补,互为推动,把这个区域变成一个交通运输大枢纽。

  只有大枢纽才能推动大产业,只有大产业才能形成大都市。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