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快速路二期将加快推进 “井”字架构现雏形

2013-08-06 06: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郑州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备受关注的京广快速路二期、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紫荆山路南延工程、东风路西延工程也被提及,并称将尽可能开工。

  “井”字架构

  初现雏形

  今年下半年将争取开工京广快速路二期、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紫荆山路南延工程、东风路西延工程等市政道路工程,郑州“井”字形快速路结构初现雏形。

  京广快速路分南北两段,南段(渠南路-绕城高速),全长5037米;北段(北三环-天河路-石苏路),全长4479.3米。

  陇海路快速路(西四环—京港澳高速),全长27.2公里。

  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包括建设经三路-城东路隧道(长约678米)、未来路下穿隧道(长约424米)及相关配套工程。

  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包括北起航海路,南至龙湖镇建设路,全长10836米。

  京广快速路二期、陇海路快速路、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以及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大大推进郑州构建“井”字形的快速路网系统的进度。

  “断头路”也要治理

  今年下半年,郑州还将开工西三环北延和东风路西延工程,打通这两条主干道的“断头”。此外还将新建打通33条区管道路,构建交通循环路网。

  此外,二七区还将新建五彩路、贺江路、天云路、丹枫路、南屏路、连云路、梁庄路等12条区管道路。金水区将打通新村路、纬四路等20条断头路。

  市区东西各建一座

  餐厨垃圾处理厂

  今年,郑州东部和西部将各有一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开工,投产后日处理垃圾能力将达到600吨。

  这两座餐厨垃圾处理厂一座位于郑东新区,一座位于二七区侯寨,两家工厂日处理餐厨垃圾能力各为300吨。

  郑州是个电动车保有量大市。今后,市民也将买到郑州产的电动车了。今年下半年,郑州还将开工建设自己的电动车生产线,该生产线位于郑州经开区,计划年产量达到21.6万辆。

  (记者 宋晓珊)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