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行: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2013-08-22 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王旸 郭宇)“孝敬父母受时间的限制,我们每过一天,孝敬父母的机会就少一天,超出时间段后,即使给座金山也换不来孝敬的机会了。”李树行常说。这位开封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身上的魅力,来自于对父母的孝心和真诚待人的处世态度。

  悉心护理瘫痪母亲 

  李树行从小家境贫寒,靠拾废品,打零工积攒学费上学。生日时他还会特意给母亲买些吃穿用品,“我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就算只剩一口窝窝头,我也要让老娘先吃” 。

  在一连患了四次脑溢血后,李树行的母亲生活已不能自理。为了延续母亲的生命,他不言弃,也毫无怨言,向医护人员虚心求教,并在自身反复练习,硬是学会了灌肠、下导尿管和更换鼻饲管的护理技术。 

  长期卧床的病人容易生褥疮,炎炎夏日里,李树行坚持天天无数遍地给母亲翻、擦身子,碰上好天气,就把母亲背到阳台上晒太阳。在天寒地冻的冬季,母亲卧床三四天不能排便,李树行就用学到的护理技术给母亲插食管、导尿管、灌肠。直到母亲去世时,身上也没有长一个褥疮。 

  “给爹洗脚不丢人” 

  母亲去世后,李树行每天下班都会骑着自行车赶到父亲家中。陪他下象棋,唠嗑儿,定期给老人剪指甲、洗脚、陪老人理发、洗澡。 

  一次,正当李树行给父亲洗脚的时候,一熟人路过喊着“李书记”打招呼,老人怕儿子难堪赶紧把脚蜷回去,李树行却说:“别蜷了,没啥不好意思的,给爹洗脚不丢人。” 

  不光是对自己的父亲,对生前常年患病的岳父,李树行也是孝顺有加。岳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为给岳父买药,输液,李树行常年跑前跑后,悉心伺候,直到老人谢世。 

  孝心招来大项目 

  李树行的大孝打动了投资者,为开封县招来了大项目。 

  2007年春节,李树行得知一家催化剂公司计划投资数千万元建一个分厂,曾先后几次找公司老总却总被拒绝。当听到李树行对患病母亲悉心照料的事情时,该公司老总感动不已,当即决定到开封县实地考察,并最终把投资项目定在了这里。 

  在李树行不断努力招商和真诚处世态度的打动下,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开始将目光投向开封县,数个上亿元的大项目成功在此落户。用投资商的话说,除了看中开封县良好的投资环境之外,李树行对父母的孝心也是他们当初选择与他合作的重要因素。 

  时任县委书记于吉良在县四大班子联席会上说:“开封县的干部能有30个人像李树行这样招商,咱县的经济不愁不发展。”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