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活动 158名候选人接受初评
  • 2013年08月15日 09:05

  • 来源:东方今报

  前天下午,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第一阶段评选,在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会议室如期举行。包括法制频道、东方今报、映象网在内的省内多家媒体的数十位媒体人参与初评投票。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158名候选人接受初评

  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河南电视台与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具体承办。该活动以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联动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孝子典型和孝行故事。

  据了解,为推进此项活动顺利开展,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为此项活动专门下发文件,将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作为“德润中原、文明河南”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的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结合网络投票增加评选的公开性与透明度。

  全省各地陆续将本地孝子候选人的材料上报,目前孝子候选人共有158名,初评将从中选出50名孝子候选人进入第二阶段的复评。

  孝子事迹感动评委

  前天下午,在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第一阶段评选现场,包括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东方今报、映象网在内的省内多家媒体的数十位媒体人,集中浏览、观看了孝子候选人物的材料和事迹介绍。

  这些孝子候选人中,有早早承担起家庭重担的小学生,也有坚持照顾着更为年迈父母的耄耋老人;有孝敬父母公婆的好子女,也有将爱洒向更多长者的爱心人士。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评委。听着这些候选人的故事,评委们有人唏嘘,有人感叹,有人红了眼眶。

  50名孝子进入复评

  最终,现场评委饱含深情地认真评选出50名自己心目中的孝子候选人物。

  参与评选的法制频道编播部主任连荣说:“听着孝子们的感人事迹,自己一次次地感受到心灵的撞击。”

  她说,经过活动组委会核准后,初评结果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同时还会为进入复评的50位孝子候选人物拍摄专题片,在法制频道进行集中展播。此后,经过网络投票等环节,再进入下一阶段的复评和终评。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