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广电全媒体互动 寻找当代孝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2013年08月01日 08:52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天,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举行

昨天,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举行

  □记者 孙川川/文 沈翔/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日上午,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暨“孝文化论坛”启动仪式在郑州中原福塔举行。

  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河南电视台承办。

  该活动将以电视、网络、报纸等现代媒体互动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孝子典型和孝行故事,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河南当代孝子典型,彰显他们的行为导向功能和价值引领作用,弘扬他们所体现的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努力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实现中国梦创造良好的思想道德环境。

  在经过报道、评选后将产生“中原十大孝子”,于2013年“重阳节”前举行颁奖盛典,届时,央视著名主持人和著名歌唱家、艺术家将联袂奉献一场弘扬正能量、展现孝子感人故事的文化盛宴。

  在启动仪式和随后举办的“孝文化论坛”上,我省著名作家二月河、孟宪明,河南孝文化促进会会长鲁献启,山东卫视《天下父母》总导演吕明晰,河南省社科院历史博士魏淑敏等专家学者就孝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孝文化与公民道德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广泛交流。

  在论坛上,二月河讲述了一个小故事,数年前,他去马来西亚参加一个活动,了解到当地的一名华人企业家的事迹后,让他肃然起敬。“在他们企业,选择员工和提拔员工的首要标准都是看员工是否孝顺。”二月河说,孝文化随着华人的足迹在世界各个地方生根发芽。

  据了解,为推进此项活动顺利开展,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为此项活动专门下发文件,将2013“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作为“德润中原、文明河南”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