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力解除高温气象灾害黄色预警

2013-08-26 17: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任建庭)8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自8月23日进入处暑节气以来,河南省信阳、南阳、平顶山、漯河、周口、许昌等地均迎来降水,旱情较之前有所缓解。随着最高气温的降低,让人备受煎熬的河南“烧烤模式”也接近尾声,河南电网用电负荷峰值逐步回落,国网河南电力解除了高温气象灾害黄色预警。

  自8月18日以来,河南省气象台未发布高温气象预警,全省气温持续下降,预报8月下旬无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河南电网发生客户停电、配网设备损坏等事件的风险随之降低。

  与此同时,河南电网电负荷峰值自8月16日创出4801千瓦历史新纪录以来持续回落,并于8月25日回落到3570万千瓦,供电紧张形势有所缓解。据国网河南电力调控中心预测,随着天气变化及社会生产安排,近日负荷可能会略有回升。

  目前,国网河南电力已解除高温气象灾害黄色预警,同时表示将继续落实迎峰度夏10项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工作措施,加强各类风险监测与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