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新增19个犬只办证点 办证点11月底前不休假

2013-08-30 06: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11月30日前,办证点节假日不休

  为方便市民为犬只办理养犬证,郑州市将新增19个犬只办证点,预计两个月内可以投入使用。

  昨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规范养犬新闻通气会,通报从今年7月26日郑州市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到8月26日,共有237只犬只办理养犬证,55只犬进行了年检。而从今年1月1日到7月15日,只办了118只犬证,年检114只。

  郑州市城管局副书记、副局长司同义称,规范养犬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给犬只办理证件。“办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疫和管理等需要。”

  司同义表示,根据他们的测算,郑州市目前有12万只犬,但办证的不多,其中还有一些属禁养犬范畴。

  为方便居民为犬只办证,他们将再增加19个犬只办证点。目前,犬只办证点所需设备正在进行招标,预计四五十天就可以到位,两个月内这些新增办证点将与市民见面。

  按照要求,郑州市的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郑东新区办证点将分别达到5个,惠济区、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办证点将分别达到2个。

  此外,在办证时间上也作了调整,在11月30日前,所有办证点节假日不休息,早8:30至晚6:30办理业务。需要在规定时间外办证的养犬户,还可提前预约。

  市民要想了解养犬的相关信息,可拨打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立刻办24小时值班电话0371-67172000,也可@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记者 熊玉伟)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