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前郑州1900多个老旧小区穿“新衣”

2013-08-30 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今年11月底之前,郑州1900多个老旧小区穿“新衣”

  小区改造市、区两级财政按1∶1比例掏钱,重点整修墙面、路面,安装路灯等

  改造后小区咋管理,你来说说看

  最晚11月底,郑州市列入改造计划的1900多个老旧住宅小区,将全部完成改造,实现旧貌换新颜。

  对于改造后的小区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快打电话说一说吧。

  如果您对老旧小区改造有什么好的建议

  可以拨打下面的电话反映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咨询电话

  郑州市房管局 965559

  中原区 67660223

  金水区 66231181

  二七区 68700760

  管城区 66236113

  惠济区 63639397

  计划

  A

  11月底前

  全市老旧小区将改造完毕

  “我一个朋友住的也是老旧小区,去年完成改造后,房子的租金涨了一半。现在终于轮到我们小区了。”郑州市桐柏路191号院的李大爷说。

  李大爷在这个小区住了几十年,“下雨天路面像游泳池,晚上路灯像半个瞎子,仅有的俩监控也是时灵时不灵。”提起以前的状况,李大爷满肚子意见。

  最近,小区开始改造,李大爷高兴坏了,为了方便工程进行,他和几个老伙伴号召大家车都别往院里停,“以前小区里停满了车,最近车都到亲戚朋友家‘借住’去啦。”

  “按照要求,9月10日以前全市的改造项目全部开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孟暖表示。

  他说,10月底将完成大部分工程,最晚11月底,全市的改造项目将全部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1∶1的比例掏钱,重点对损坏的墙面、路面进行整修,更换下水管网,安装路灯,为引入物业服务提供硬件基础,提升这些小区的房屋价值。”孟暖说。

  下一步

  B

  摸排漏报的老旧小区

  咋管理,你来说说

  老旧小区改造之后,旧貌换新颜,但是怎么保持好这“新颜”?

  孟暖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改善物业基础设施条件,为引入物业服务提供机会,“主要有三条路子,一是由办事处协调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决定物业服务模式;二是由办事处和社区组织相关人员,负责小区基础性的物业服务;三是对于有条件的办事处,统一组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政府给予一定的费用补贴。”

  他说,郑州市房管局出台了《郑州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指导意见》。不过,他希望,老旧小区的居民对以后的物业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办法,都可以说说,大家一起探讨。

  “列入改造计划的1900多个小区,很快就会完成改造,至于有没有达到条件而漏报的小区,我们也在组织各个区、办事处进行摸底排查。”孟暖说。(记者 訾利利)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