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热心花店店主扮“小丑”助人寻亲

2013-08-30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花店店主打扮成小丑,帮助陌生人发放传单找亲人  

  花店店主打扮成小丑,帮助陌生人发放传单找亲人

  【咱郑州的热心肠很多】

  小丑称,一次偶遇让他觉得寻亲很艰辛,他决定伸出援手

  之所以打扮成小丑,是为了引起人们注意,多发出几张寻人启事

  昨天上午,郑州市棉纺路上,一个脸涂油彩、身穿戏服的“小丑”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原来,这个小丑不是在玩杂耍,而是帮别人寻找失散的家人。

  脸涂油彩、身穿戏服

  街头走来一个“小丑”

  昨天上午10点,郑州市民陈先生抱着孙子,在棉纺路上散步,看到路边一个小公园里,站着一个身穿戏服的“小丑”。这个小丑身着五彩衣服,头戴五彩帽子,脸上涂着红色的油彩,手里拿着一沓A4纸。每有行人经过,他就递过去一张,并耐心地讲解着什么。

  陈先生走上前去,才发现小丑并没有在玩杂耍,递过来的纸上,印着“寻人启事”四个大字。

  他身边还站着三个人,一名中年妇女,一名年轻男子和一名孕妇,手里都拿着同样的A4纸。身后一辆面包车旁,有一幅一人高的易拉宝,上面同样印着“寻人启事”四个字。

  偶然遇见别人寻亲,“小丑”热心来帮忙

  “小丑”名叫刘志成,是郑州市棉纺路上一家花店的店主,他寻找的并不是自己的亲人。

  “俺儿前几天走丢了,我是来找他的。”现场,一名杨姓中年妇女说,她的儿子名叫闫以鹏,今年24岁,8月17日在航海路商英街交叉口附近走丢,至今未归。

  得知儿子走丢,杨女士带着二儿子和儿媳妇来到郑州,印制了上千份“寻人启事”走上街头发放。然而10多天过去了,儿子还是杳无音信。

  8月28日下午,在为顾客送花的途中,刘志成在路边与寻亲的杨女士一行偶遇,觉得他们在路边发传单很辛苦,便决定想办法帮帮他们。

  “穿着这种衣服,比较引人注意,‘寻人启事’也能多发出去几张。”刘志成说,打扮成小丑,是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这样就可以多发点“寻人启事”,找到人的希望也就大。而这一方法确实奏效,不少市民主动上前索要“寻人启事”。

  杨女士说,她的儿子身材偏瘦,精神有点问题,但能听懂别人说的话,走丢时身穿米白色无袖上衣,下穿黑色马裤,脚穿蓝色拖鞋,随身带着一件黑色上衣。

  (见习记者 姬中贵/文 张郁/图)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