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郑州车辆因避让120而违章或可免罚

2013-08-30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未来,因避让120车辆而压线、占道行驶,或可免罚

  昨天,郑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金柱,对《郑州市社会急救医疗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以后,因避让120车辆而压线、占道行驶,或可免罚。而身份不明者遇到意外,也可得到救治。

  变化1

  身份不明者发生意外,也会得到救治

  以后,如果乞讨人员、身份不明的人员发生意外,会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或许还能免去费用。

  修改的《条例(草案)》中规定,流浪乞讨人员、身份不明人员、身份明确但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人员,如果发生急、危、重伤病需要救治的,接诊的急救医疗中心(站)应当给予救治。

  民政部门会协助有关单位,鉴别急救伤病员有无负担能力。如符合救助条件,急救费用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

  变化2

  因避让120而压线、占道行驶,或可免罚

  修改的《条例(草案)》中,鼓励医护人员从事社会急救医疗工作,也开始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社会急救医疗事业进行捐助和捐赠。

  急救车辆的使用,也有了更细化的规范。以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120”急救车辆,执行非“120”急救任务。

  行人和车辆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急救医疗车辆,应当主动让行。因避让急救医疗车辆产生的压线、占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证据证明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处罚。

  此外,如有恶意拨打120等行为的,公安机关将按规定进行处罚。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