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人才中心办业务窗口没人 回应:去体检了

2013-09-04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有网友在郑州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办手续时,等了整整一上午,“人事档案管理”窗口也没工作人员出现。

  一问才知道,该窗口工作人员去体检了。“当有人不能按时出勤,为什么没有工作交接?”该网友在微博上不满地表示。

  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回应称,员工体检时间是与医院协调出来的。并且,该单位工作人员较少,“一人负责一项业务,业务性强,其他人也替代不了。”

  网友

  工作人员去体检了,一上午没办成业务

  昨天中午12点09分,郑州网友@楊-莎 在新浪微博上,讲述了自己在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业务时的遭遇。

  微博中称,昨天到郑州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档案转入,从上午9点半,一直等到中午12点,“人事档案管理”窗口都没有人值班。

  “窗口无人值班,原因是工作人员去体检了。”该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不满,“想问一下该单位周二是自由日吗?当有人不能按时出勤,为什么没工作交接?”

  微博上,有网友评论称:“别忘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还有人称,体检也是为了能更好地投身工作!

  回应

  体检赶回来后,加班办完了业务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到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办事大厅探访时,发现只有1号窗口能办理人事档案业务。

  1号窗口坐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为几名市民办理档案手续。她承认,“我上午不在,确实去体检了。”

  这名工作人员说,1号窗口只有自己一人负责,上午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时,单位安排了3号窗口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解释。

  昨天中午,该工作人员赶回来之后,加班为网友@楊-莎 办完了业务。

  该说法得到了网友的证实。昨天13点49分,@楊-莎 在微博上更新了事件的进展:相关人员已经在午休时间办理了大家的档案转入事宜。

  解释

  工作人员少,体检时间和医院协商好的

  昨天下午,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一位负责人说,看到微博上的内容,已给网友发去私信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表达了歉意。

  16点,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官方微博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针对网友质疑,为何选择在上班时间组织体检?该负责人表示,“体检是单位统一组织的,具体时间是医院确定的,毕竟有别的单位去体检,时间很难协调。”

  该负责人解释,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一共只有6名工作人员,几乎每个人负责一项业务。虽然安排了其他窗口的人员值班,“但是人事档案转入业务性比较强,其他人办不了。希望能得到网友的谅解。”(记者 程国昌)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