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小学门口停车位加重交通拥堵引学生家长不满

2013-09-06 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市小学门口停车位加重交通拥堵引学生家长不满

  郑州市小学门口停车位加重交通拥堵引学生家长不满

  纬五路二小放学后,校门口道路已经够拥挤的了,如果再划上停车位,道路更堵,还有安全隐患。

  郑州停车场管理中心现场调查后,当场取缔了停车位。

  校方称,根据规定,在校门外两侧50米内不能设停车位。

  阅读提示 在郑州市纬五路一小大门外东侧,前天晚上被停车场管理中心刚划出的8个停车位,因影响学生出行安全,被家长涂掉。而在纬五路二小大门东侧,也因新增停车位问题遭家长和学生强烈反对。对此,停车场管理中心请来社区主任、学校校长和片警现场办公,实地查看后认为停车位距学校太近,当即决定予以取缔。

  【事件】 俩小学门口划停车位遭家长抵制

  前天晚上,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在纬五路一小大门东南侧划出8个停车位。因停车位把人行道占了一半,家长认为危及学生出行安全。

  昨天上午9时30分,纬五路一小的学生家长买来涂料,把大门外新划的停车位全部涂掉。

  在现场的家长孙先生告诉记者:“停车场管理中心新划出的8个停车位,占了人行道一半,严重影响学生上学、放学走路和安全,家长们都很不满。这所学校有4000多名小学生,中午11点以后陆续放学,来接孩子的家长太多,再加上这8个停车位,学生根本无路可走了,所以我们要涂掉。”

  对于孙先生的说法,很多家长都很支持。

  一家长说:“我的另一个孩子在纬五路二小上学,这种情况在纬五路二小同样存在,那边的家长和老师正与停车场管理中心的人员交涉。

  昨天上午放学时,记者在纬五路二小看到,此时正值一、二年级放学时间,很多家长都围在大门外等着接孩子。在学校大门外紧临大门的东西两侧,都划有停车位;在对面马路和校门口两侧人行道上,黑压压站满了接学生的家长。

  在紧挨纬五路二小大门东侧,被新划6个停车位,车缝中站满了家长。在校门口东南和东北侧不到15米内,还划有9个停车位。

  10分钟后,学校大门外挤满了三至六年级学生,还有不少家长。由于学校大门外向东拐处,已被停车位上的车辆全部占了,学生们只好从所停车辆的缝隙中过。

  【进展】

  停车场管理中心

  决定取消停车位

  在纬五路二小门卫室内,记者采访了该校校长成保琴。她说:“在校门外两侧50米内不能设停车位。停车场管理中心目前已接受了大家的意见,准备把新增的停车位予以取缔。这对家长和学生都留出了空间,有利于学生放学的疏散和出行。”

  家长蔡某说:“停车位划到校门口,如果孩子们要拐弯,肯定受影响,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给孩子们腾出点空间,校门外50米内不能划停车位。”

  停车场管理中心金水大队的丁保军大队长受访时说:“我们是根据附近车流的实际情况划的停车位,得知学生家长有意见后,上午9点我就来了,通知了校长、社区主任、物业和片警、巡防队员现场办公。大家查看后都认为停车位会影响学生的安全,且把很多家长挤到快车道上等候,这样更容易出事故。我们决定,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和出行,把这些新增加的停车位全部予以取缔。”

  昨天中午12时前记者离开时,新增的停车位被全部涂掉。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实习生 崔超 摄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