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郑州街头现捕猫人 专给喵星人“设套”

2013-09-10 06: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幸“中招”的喵星人

不幸“中招”的喵星人

十几只猫被装在三个编织袋里

十几只猫被装在三个编织袋里  张郁/图

  一男子在铁笼里挂上麻雀,诱猫进笼 “有人收购,一只能卖20元”

  他的行为违法吗?律师:如果捕捉的是无主流浪猫,并不触犯法律

  一巡防队员对此很担心,他曾遇到过其他捕猫人,大多被捕的猫最终流向了餐桌……

  昨天凌晨,三官庙街道办巡防队员巡逻时,抓到一名正在街头捕猫的男子。该男子称,他们会把捕到的猫卖到猫市,每只价格约20元。

  律师介绍,捕捉流浪猫是否违法,在我国并无法律依据。巡防队员则担心,这些被捕的流浪猫最终会流向餐桌。

  事件

  A

  凌晨时分男子“设套”捕猫

  昨天凌晨4点40分许,郑州市建设路西元广场附近,一名年轻男子蹲在暗处的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眼前的铁笼子。

  铁笼子里有一个铁钩,挂着一只半死的麻雀。这时,一只白猫缓缓走了过来,四下张望后,径直朝笼子里的麻雀走去。

  这只白猫刚走进铁笼,暗门便突然关闭,把它锁在里边。年轻男子站起身来走过去,打开随身携带的编织袋,准备将猫放进去。

  “干什么的?”这时,几名巡防队员走了过来,朝这名男子大喊。男子慌张起来,将白猫扔到地上,推摩托车想要离开现场,被巡防队员拦下。

  检查发现,男子推着的摩托车上有3个编织袋,每个编织袋里都装了5只猫,品种各不相同,在袋子里挤成一团,“喵喵”乱叫。

  “这些猫是我逮来的。”在三官庙街道办巡防队员朱幸的询问下,该男子只好说了实话。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