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7个月洛阳吸引投资2066.4亿元

2013-09-13 06:56 来源:大河报

  解放路上的家乐福超市  

  解放路上的家乐福超市  

  中州路上的王府井百货  

  中州路上的王府井百货

  今年前7个月,洛阳市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87个,投资总额2066.4亿元,如今,“招商引资”在洛阳已经成了高点击率词语。在上半年各县(市)区招商引资工作述职报告会上,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提到,要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如今洛阳已经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

  【求变】

  “老三篇”外再建新商圈

  2004年12月31日,王府井百货(以下简称“王府井”)在洛阳开业。据68岁的冯荣辉老人回忆,王府井开业的前几个月,每到周末,四楼的美食城,顾客排满长队,有时甚至要等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在王府井进驻之前,老城区十字街、西工区百货楼、涧西区上海市场是洛阳人消费的“老三篇”,虽然这三个消费区域人气很旺,但因为缺乏高端消费场所,很多有消费能力的洛阳人,如果要买一些国际品牌,就得跑到郑州,这让一直有洛阳商贸中心之称的西工区非常“着急”。于是,西工区决定除百货楼商圈外,再建新商圈,并将王府井当做重点招商项目,最后终于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王府井正式开业,“王府井——新都汇商圈”也应运而生。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