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千足金价格创年内新低 跌至每克310元

2013-10-16 06:44 来源:郑州晚报

  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下跌,昨日逼近每盎司1255美元。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黄金饰品店发现,目前省会千足金价格创出年内新低,已经跌至每克310元左右,正在向“2时代”靠拢。据此测算,4月中旬抢购千足金饰品的“郑州大妈”一克套了50多元。

  国际金价

  创近3个月来低点

  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连续走低,并于6月底击穿1200美元/盎司。随后国际金价有所反弹。8月底,金价才“奋力”攀升至每盎司1430美元之上。

  然而,受美元持续上涨、美国政府停摆等消息影响,本就疲弱不堪的国际金价再度遭受打压。近日,国际金价再度回归“千二”水平,并创出近3个月来的低点。特别是上周五,美国12月黄金期货在1分钟内暴跌20美元。

  省会千足金价格跌至每克310元

  昨日,记者在二七广场一家大型卖场的黄金饰品柜台看到,千足金售价多数已经下调至每克310元左右。有的售价每克312元(不含工费),或者每克315元(不含工费),有的虽然售价每克325元,但是,因为正在搞促销活动,实际售价每克仍可便宜20元,即为305元。

  今年6月27日,国际金价3年来首次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关键支撑位。当时,我市千足金价格曾大跌至每克325元。

  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国际金价仍未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但是,省会千足金的价格已经比6月底的价格每克低了10元左右,创出年内新低。

  “郑州大妈”买首饰一克套了50多元

  4月12日至15日,国际金价从1560美元暴跌至1330美元,我国多个城市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黄金售价,消费者购买非常踊跃,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甚至出现了抢购潮,中国大妈疯狂抢金一战成名。

  就郑州市场而言,4月中旬,千足金价格为每克368元左右,一些黄金饰品店的金条销售量,一周就达到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黄金首饰卖得也很火。

  然而,市场是无情的,金价并非“中国大妈”所能扛起的。随着国际金价向1200美元靠拢,郑州市场的千足金价格已经掉到每克315元甚至更低。也就是说,不足3个月的时间,“郑州大妈”买首饰一克套了50多元,幅度达14%。

  投资黄金仍得悠着点儿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金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美国财政僵局出现破冰信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众议院共和党人10日结束“隔空喊话”,在白宫就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方案进行谈判,尽管最后并未达成一致意见,但双方同意继续协商,努力打破僵局。

  兴业银行资深黄金分析师蒋舒表示,黄金价格下行趋势不可避免,整体预测四季度基本面偏空,中线金价仍有再次大幅回落探底的可能性,不排除低至每盎司1200美元以下位置。对于普通家庭投资者,在当前价位可建仓买进黄金产品,但要控制总量,以逐步分批买进为宜。(记者 徐刚领)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