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生凭高考分可申请西班牙大学

2013-11-05 06:5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河南高考后 可申请去西班牙上大学

  河南高考后 可申请去西班牙上大学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赵媛/文 记者 沈翔/图)【高考成绩可申请国外大学】4日,西班牙教育文化体育部长沃尔特在西班牙驻华使馆接受采访时表示,可用中国普通高考的成绩来申请西班牙本科学习,不需要再参加其他考试。记者从省内一些留学咨询公司了解到,近年来小语种人才在就业市场日益紧俏,也让这些国家留学有渐热趋势。

  凭高考分可申请西班牙大学

  “现在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小语种很热,咨询西班牙留学的很多。”郑州大华教育咨询公司欧亚部留学顾问王露介绍,特别是双方学历互认后,不少高中生选择用高考成绩申请西班牙的大学。

  王露介绍,自2007年起,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政府签署了学位学历互认协议。“西班牙承认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也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只需要参加国内的高考,在分数合格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参加西班牙当地高考,通过将中国的高考分数转换成西班牙高考分数,就能报读西班牙的公立大学”。

  河南考生也可享“优惠”

  据了解,2007年开始,西班牙高校入学申请中心以及西班牙国立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立萨拉曼卡大学等多所公办大学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外语学院、武汉大学等高校合作,直接招收高考毕业生,凭高考成绩免学费就读西班牙大学。

  “河南的考生凭高考成绩也可以申请,在这几所高校进行5个月左右的西班牙语强化课程,就可到西班牙留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国际教育中心韦老师介绍,学生到西班牙后语言合格达到西班牙语等级考试B2水平,就可以进入大学本科专业学习。

  启德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留学顾问周婷说,如果不通过这种方式,目前学生自己申请到西班牙留学还得通过类似雅思和托福的西班牙语等级考试。

  高考成绩350分以上可申请

  很多学生感兴趣,想申请西班牙的公立大学,高考需要多少分数呢?

  “申请西班牙的大学,要先将中国的高考分数转换成西班牙当地高考分数。”周婷介绍,西班牙的高考分数是10分制,一般西班牙大学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分。一般高考成绩350分(满分750分)可转换成西班牙的5分,高考450分约转换成西班牙高考后6.25分。

  “一般中国学生只要高考分数在35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西班牙的大学了。”周婷说,学生高考分数越高,申请公办名校的可能性就越大。学生要是取得国内二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就可以申请较好的西班牙公立大学就读。

  小语种人才俏留学渐热

  “小语种人才在就业市场日益紧俏,让这些国家留学近年来有渐热趋势。”王露说。

  周婷介绍,目前到英美等国留学一年的总费用为25万元人民币左右,而西班牙、法国等欧洲国家的费用相对便宜得多。“在公立大学,留学生只需要支付每年约5000元人民币的注册费,以及4万~5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就可以了”。

  周婷说,国内的西班牙语人才缺口很大。如果学生掌握西班牙语,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据了解,跨国的贸易公司、国家机关、语言培训学校都是西班牙语人才的就业去向。

  记者了解,目前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中,还没有开设西班牙语专业,西语专业人才很缺乏。而去年全国680万大学毕业生中仅1400名是西语本科毕业生,就业十分抢手。

  服务1+1

  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流程

  1.在申请西班牙公立大学之前,你必须先办理高考分数对等手续。此手续在马德里国立远程大学(UNED)申请,集齐高考分数对等手续申请表格、护照,以及中国高考分数公证书。

  2.拿到高考分数对等报告(正本+复印件)后,在6月中旬左右,向申请大学递交。

  3.在填写大学申请志愿表格的时候,你有权一次性申请多达12个不同的专业以及不同的大学,个人情况请根据自己的分数高低和实际情况就业需要、兴趣爱好等申请相关专业。

  4.西班牙不少高校录取分数线在每年的7月中旬公布。如果你顺利被录取后,你就得开始准备在7月末的大学注册手续。

  延伸阅读

  中国已与39个国家互认学历

  截至2012年5月28日,中国已经与英、法、德、美等39个国家签订了政府间的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这标志着中国的高等教育获得了国际社会公认。

  而世界越来越多国家的高校,也开始认可并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学生高考成绩达38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意大利的公立院校。而只要学生参加了高考,且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以上,有法语500学时基础,就可申请法国公立院校。

  据了解,目前已有悉尼大学、南澳大学等一些澳大利亚大学可直接录取高考分数高的中国学生就读本科课程,而无需学习预科。

  今年4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宣布,允许中国高考成绩作为该校大多数本科专业的入学成绩。

  从2014年开始,报考新南威尔士大学人文、商科和经济、精算、建筑等专业本科的学生,可使用中国高考成绩申报。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