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恒大值得学习 我们逐步改善

2013-11-11 06: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夺冠后,郜林和妻子合影

  冠军是恒大的,冠军也是中国的。这个具有突破意义的亚冠奖杯,凝聚了多方的力量,其中河南元素就是不可忽视的一股。主席台上,来自周口太康的许家印和建业老板胡葆森一起观战。下半场,当郜林替补上场后,他和曾诚“交相辉映”,构成场内的“河南元素”。

  投入超值,拿到冠军

  “仅仅是土豪,拿不到冠军的。”赛后,央视评论员徐阳接受采访时曾这样比喻。确实,广州恒大以“金元”足球横扫国内足坛,曾一度被外界比喻为土豪。不过,回过头看,恒大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沉稳,这和投资人许家印的“恒大作风”密不可分。

  当年,恒大集团买下是非中的广州足球队,宣称头年要投入1个亿冲超,外界惊呼,“又一个烧钱的外行来了”。一年后,恒大中超元年,许家印制定的赢球奖金方案是“510”——赢球500万元,平局1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外界更是非议不断,甚至不少中超俱乐部在对阵恒大时也针锋相对开出500万元赢球奖。但恒大还是一路平坦地夺冠。仅仅一年后,恒大中超“303”的奖金制度就体现出了惩罚性。

  5年花了23个亿,许家印钱确实没少花,但中超三连冠和亚冠奖杯,再加上难以统计的企业美誉度和媒体宣传,这钱花得绝对有学问。

  建业增援,铸造最稳防线

  在恒大队中,有三个球员和河南有缘,他们是郑州孩子郜林以及从建业转会过去的曾诚和赵鹏。

  在亚冠赛场上,正是曾诚稳定的发挥才保障球队一路高歌猛进。决赛首回合,最后一分钟,若不是曾诚扑出了对方的必进球,广州恒大将带着失利的阴影回到主场,肯定会对夺冠大局造成致命的影响。另外,在中超联赛中,曾诚也是恒大防线上最稳定的一环,不该丢的球从不丢,必杀球也经常能神勇扑出,这让队友更加放心大胆进攻,也成就了一个不可阻挡的“三连冠”伟业。

  相比之下,已经在广州恒大效力三个赛季的郜林和球队磨合得更加融洽。近几个赛季,在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克莱奥和埃尔克森的身边,郜林受益匪浅。本赛季,在亚冠联赛,郜林一共打入了3个进球,助攻7次,这两个数字均为国内球员之最。

  因为冯潇霆和金英权发挥稳定,赵鹏本赛季在广州恒大的出场时间不多,但这并不影响他在高水平的训练中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建业老板胡葆森和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都受邀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老胡早在几天前就表示,“恒大足球是一条路,一个模式,中国足球需要多个模式。不过,在中超的平台上,稳定的投入也是俱乐部保持成绩的基本保障。”张卫军也认为,“恒大的管理和对球员的科学训练及使用值得建业学习,今后我们也会逐步改善。”(记者 刘开银)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