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农二代父母早亡 患肺结核发帖求助省委书记

2013-12-27 09:5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什么是希望?

  在刚过去的这个圣诞节,28岁的“农二代”亮亮(化名)在病床上真切地感受到了“圣诞节”这个词的含义。

  26天前,亮亮身患严重肺结核,卧病在床,生命危急。

  26天后,7800元救助金、5000元大病救助金、低保、合作医疗等援助接连不断。而这一转折,要从亮亮发给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的一个网帖说起。

  一个网帖

  “我不想死,救救我吧”

  2013年12月1日中午,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收到一个新网帖,是写给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的。

  尊敬的郭书记您好:我叫亮亮,现年28岁,家住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汲水乡赵楼行政村,父母早亡。我十七八岁时就外出打工,今年不幸染上肺结核重病,8月份又患上贫血,现在卧床不起,奄奄一息。

  我花光了我打工的所有积蓄,现在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无力付医疗费用。我不想死,我不想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悲惨地死去。我也有很多梦想,如果我的生命还能延续,我一定报答这个社会。救救我吧!我想活!

  一段往事

  父母早亡 他外出打工时患病

  据赵楼村村支书老王回忆,十几年前,亮亮的家庭经济收入在村里是相当不错的。

  “但当时他父母闹离婚,女的杀了男的,女的也自杀了。”老王觉得,十几年前的这件事对亮亮有着很大影响。18岁时,亮亮离开老家,只身去了南方。

  在外打工这么多年,亮亮一直没有结婚。“选择外出打工,可能是想忘了一些事吧。”老王分析。

  造化弄人,亮亮外出打工时得了肺结核,后来,肺病严重了,还伴有贫血。看病花去了他所有的积蓄,他只能回到老家。

  无奈的他,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上网求助,没想到,很快有了回应。

  一些援助

  不断有人施以援手

  亮亮老家所在的周口郸城县委对网帖做了回复:12月4日,动员全体乡村干部捐款。12月5日,班子成员和县民政局干部到你家看望,共送去救助金7800元。

  据村支书老王介绍,村里给亮亮办了合作医疗。汲水乡则根据县委精神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对亮亮的帮扶措施。

  郸城县民政局救灾股的刘主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得知亮亮家的情况和病情后,局里打算再向亮亮资助5000元大病救助金,另外,准备给亮亮解决低保。

  昨日下午,刘主任和郸城县一名副局长专程到亮亮家,送去一些生活用品。

  对于大家伸出的援手,亮亮只是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他说,他的心情正如他在帖子里所说,“如果我的生命还能延续,我一定报答这个社会。”

  (记者 李政)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