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被渣土车挤扁续:司机将面临3年刑期80万赔偿

2014-01-10 06:53 来源:郑州晚报

轿车被闯红灯的渣土车拦腰撞上

  轿车被闯红灯的渣土车拦腰撞上

  8日清晨5点20分,伏牛路中原路口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左拐轿车被直行渣土车拦腰撞上,司机不幸身亡。

  媒体报道该事故后,读者纷纷致电晚报:希望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查进入市区的渣土车和罐车。

  涉嫌闯红灯致人死亡的涉案司机昨日凌晨被刑拘。民警给这起事故算了个账:涉案司机不仅面临3年以下刑期,还有80万元的民事赔偿。

  市民呼吁

  严查入市渣土车

  新年将至,却遭遇天人永隔,死者小杨一家悲痛不已。

  不少读者在同情小杨的遭遇时,也表达了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渣土车的气愤。

  “郑州韩崎”:应该严管一下晚上在市区跑的工程车辆了。

  “步12345678”:京广路、长江路晚上很多渣土车,很少管红绿灯。

  “强子律师”:渣土车晚上太吓人了,需要严查,过路口如果减点速会撞成这样吗,这还是市区!每年死在渣土车下的冤魂有多少?

  “毛帅HL”:看看郑州的渣土车多猖狂!郑州道路上的灰尘大部分就来自渣土车。

  “庄严1987”说:职能部门别推辞什么渣土车不好管,管不住,郑州那么多监控探头,想寻找一个犯罪分子都可以,那么大一渣土车你管不住?找不到根源?为什么不严惩?表面看每次事故渣土车是元凶,细想一下,正是纵容才让他们这么疯狂。

  肇事司机涉嫌疲劳驾驶、闯红灯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交警二大队事故科。交警介绍,他们在事发后立即赶到现场,多方调查取证,当时涉案的胡姓渣土车司机称,他没有闯红灯,过路口时是黄灯。“调出监控后,确认胡某当时闯了红灯。”

  “凌晨5点,正是夜班司机最困的时间段,车速那么快,到路口后不减速,直接撞上对面正常拐弯的捷达轿车。如果不是因为疲劳驾驶,这件事也不会发生。”民警分析说,渣土车车身高,晚上不一定能看清楚。“综合情况说明,胡某涉嫌疲劳驾驶,高速闯红灯。”

  民警称,8日深夜,警方签发了对胡某的刑拘书。

  事故中死亡的司机小杨只有26岁,刚结婚,女儿一岁。“就因为卡车闯红灯,这下,把这一家给毁了。”民警长叹不已。

  肇事司机即将被判3年刑并赔80万元

  昨日下午3点,民警把嫌疑人送至看守所,对事故双方情况进行登记。

  “闯红灯出的事故代价太大了。”交警拿出该事故的记录本,给记者算了个账:胡某涉嫌交通肇事罪,是一起刑事案件,面临3年以内刑期,还要刑事附带民事责任。“按现在的赔付标准,小杨丧葬费加死亡补偿金45万元;小杨一岁的女儿养育到18岁,要20万;家人的精神损失费,5000元至10万元;小杨父母也要索要相关补偿,约5万元。初步算一算,就要80万元了。”

  “建筑垃圾现场工期紧,可能也想多拉几趟,多挣点钱。但我要提醒司机朋友,这红灯一定不要闯。”民警称,处理此事件时,胡某后悔得自己用头撞墙,被民警拦住。

  严查三环入市口,登记入市渣土车

  该事故发生后,交警二大队当日就召开加大查处入市渣土车和罐车的协调会。

  据了解,近期市区城中村拆迁,渣土车只能夜里入市,而这些渣土车所在公司,平时在对司机的管理上,安全教育相对缺失。

  昨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办公室李冰副主任介绍,他们将以此次事故为警示,重点把警力分配到三环进出市区的道路口处,严查入市的渣土车和水泥罐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同时,我们强化源头化管理,从去年开始,我们民警深入渣土车清运公司企业、混凝土企业,对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并形成制度。”李冰说。

  交警二大队中队长张全中列举近来渣土车和水泥罐车发生的交通事故的一些案例,他说,这两类车的车型大、重心高、惯性大,如果速度太快,刹车难,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对所有入市渣土车和工程车都应查询登记。“城市发展不可能让这些渣土车和水泥罐车消失,因为郑州建设需要它们。但是,我们要更加精细管理,对那些违法驾驶员必严惩,规范他们的驾驶行为。”指导员陈涛介绍。(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