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渣土车坠落大石块 出租车不幸“中招”

2014-03-05 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渣土车坠落大石块 出租车不幸“中招” 

   被的哥撞上的大石块将机油底壳碰裂

  郑州渣土车坠落大石块 出租车不幸“中招” 

   幸无人员伤亡,交警已提出在京广快速路安装监控的申请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在郑州市京广快速路陇海路段,从一辆行驶着的渣土车上,突然掉下来两块斗大的石头,后面一辆出租车躲避不及,机油底壳被撞裂,发动机受损严重,而渣土车早已逃之夭夭。更让人气愤的是,京广快速路是全天禁止货车通行的,但是记者采访时看到,渣土车视禁行如虚设,连交警都拦不住。

  昨天凌晨两点,的哥张师傅拉着乘客从北向南沿着京广快速路行驶,突然从前面一辆渣土车上先后掉落两块斗大的石块,“当时距离只有十来米,根本躲不及,吓死我了!”碰撞之后,张师傅和乘客幸无大碍,但是车底盘的机油底壳被撞裂,发动机也严重受损。而更让他郁闷的是,当时他根本看不清渣土车的车牌号。

  在京广快速路上发生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3年12月25日,本报就曾报道过一起几乎如出一辙的事故:一辆渣土车上掉落石块,接连被两辆出租车撞上,其中一辆车几乎报废。按照郑州市的相关规定,京广快速路全天禁止货车通行,但是不少司机告诉记者,每到夜间,京广快速路上的渣土车仍是一辆接一辆。记者昨晨在现场也看到,一辆接一辆的渣土车从京广快速路上呼啸而来,每一辆都拉得很满,上面也没有帆布覆盖,不断有碎石掉落下来。“基本上就是走一路撒一路。”的哥王国顺说。

  就在张师傅的车发生碰撞之后,郑州市交警三大队的两名民警到现场处理事故,面对着一辆接一辆闯禁行的渣土车,一名交警走到路边开始拦停渣土车处罚,可是很快记者就发现此举无济于事,因为在交警拦下一辆车处罚的过程中,旁边至少又过去了十几辆渣土车。郑州市交警三大队民警沈豪杰告诉记者,关于京广快速路上渣土车闯禁的事情他们曾开展过多次执法行动,但是渣土车到了晚上还是会钻空子。沈警官说,如果在京广快速路上安装监控抓拍装置,应该能起到威慑作用,目前交警三大队已经向交警支队提出申请,等待批复。

  (记者丰林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