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河南)投洽会拟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200亿

2014-03-31 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投洽会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2200亿元左右,加上城乡基础设施及住房建设项目1800亿元,总体接近4000亿元,且10亿元以上项目占到全部签约项目的72%。

  据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本届投洽会拟签约项目呈现质量高,投资领域广,布局集中等特点。

  质量高,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和现代农业大省的目标,我省推出了一批电子商务、电子信息、临空经济、总部经济、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项目上会签约。签约项目中既有省政府与苏宁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有省商务厅与京东、谷歌等公司签订的电子商务建设合作协议等重大电商合作项目。

  投资领域广,体现我省“三大战略”建设要求。本次签约项目围绕我省中原经济区、粮食生产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大力承接产业转移。签约项目中,产业转移项目145个,投资总额970亿元;物流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4个,投资总额1225亿元;现代农业项目39个,投资总额155亿元。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68个,总投资419亿元;内资项目200个,总投资1931亿元。

  布局集中,呈现产业集群发展态势。签约项目注重龙头带动、集聚发展。如签约的河南光谷电商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金融后台产业园、动漫创意文化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通过引进龙头、完善配套,将产业区、生活区和配套设施等建设融为一体,符合产业集聚、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记者赵振杰)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