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一藏獒发狂连咬3人被民警8枪击毙

2014-04-14 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4月10日清晨,汤阴县白营镇南陈王村一处于发情期的公藏獒,挣脱铁链跑到街上连咬3人,民警赶到后连开数枪将其击毙。

  藏獒发情连咬3人

  10日5时许,家住汤阴县白营镇南陈王村的李某,刚起床不久就听到门外一阵喊叫。他出门一看,发现养在院子里的藏獒已挣断铁链不见了。顺着喊声跑到街上,却见自己的一位女邻居已被藏獒咬伤,腿部鲜血直流。李某见状,赶紧拿着铁链去拴藏獒,没想到藏獒又扑咬了他一口,之后继续沿街奔跑。

  李某见无法控制后,一边报警一边去追藏獒。途中,疯狂的藏獒再次将一位行人咬伤。

  据李某介绍,他养的是一只成年公藏獒,由于正处在发情期,才挣断铁链跑了出来。

  民警击毙藏獒

  汤阴县公安局白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联合群众一起将伤人藏獒赶到一废弃院落内。

  “这只藏獒全身黑色,将近一米高,重量有50多公斤。”白营派出所副所长葛辉介绍,当时藏獒正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在院内疯狂地来回跑,很容易顺墙跳出来伤人。

  由于上前制服藏獒甚是危险,为了不再伤人,李某请求民警将它击毙。

  民警葛辉朝着来回奔跑的藏獒连开5枪后,浑身是血但未击中要害的藏獒更加疯狂地乱窜,并不断向民警反扑。民警再次上到房顶,对准它的头部连开3枪后,藏獒慢慢倒在了地上。

  藏獒挣断铁链跑到街上咬伤人,主人该不该承担责任?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河南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秦永民。秦永民告诉记者,按照现有法律,如果是狗的主人纵狗伤人则属于故意伤害,如果狗主人没有这种故意,则狗主人承担民事责任。

  (记者高志强通讯员李志广)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