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发两千多“单独二孩”生育证

2014-07-12 07:5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在郑州市桐柏路街道风和日丽社区活动现场,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单独二孩”问题。

  全国第25个世界人口日,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单独二孩”问题。

  映象网讯(记者 董彩红/文 沈翔/图)自6月3日“单独二孩”正式在河南落地后,全省已接受单独生育证申请5653件,发放“单独二孩”生育证2472个。

  昨日,是全国第25个世界人口日,在郑州市桐柏路街道风和日丽社区活动现场(如图),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单独二孩”问题。

  据悉,郑州市人口计生委曾组织了全市“单独”家庭生育意愿调研。结果显示,61%的“单独”家庭选择会生育两孩,21%的家庭明确表示不会生育两孩,还有18%的家庭不确定。按常住人口测算,从2014年到2020年平均每年多生的人口数约在1万人左右,对郑州市人口形势影响不是很大,不会影响到郑州市人口控制目标的实现。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