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两保安夜巡遭窃贼疯狂刺伤 强忍剧痛制服歹徒

2014-10-11 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太康两保安夜巡遭窃贼疯狂刺伤 强忍剧痛制服歹徒

    刘光辉头部和身上多处受伤

    太康两保安夜巡遭窃贼疯狂刺伤 强忍剧痛制服歹徒

    李欢迎左耳受伤

  10月7日凌晨,一名窃贼潜入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被值班保安发现。狗急跳墙的窃贼下了狠手,持刀将一名保安左耳捅透,将另一名保安头部多处捅伤。两人忍着剧痛,与窃贼进行激烈搏斗,最终与赶来的增援人员一起将其抓获。

  学校保安夜巡遭遇凶残窃贼

  受伤保安分别是46岁的李欢迎和35岁的刘光辉。昨日上午,记者在太康县人民医院见到两人时,他们头上还缠着纱布,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

  两人回忆说,10月7日凌晨3点40分,他们在校园巡逻后回到监控室。“刚一坐下,就发现二年级教学楼五楼走廊里有一个人影。”李欢迎说,他迅速招呼当晚一同值班的刘光辉、郭才贞拿上手电等,一起去查找。有过当兵经历的李欢迎说,当他很快跑上5楼时,已经不见了那个黑影。

  于是,李欢迎从5楼逐层往下寻找。突然,一个人影从4楼楼梯口迅速往下跑。“站住,往哪里跑!”李欢迎大喝一声追了上去,对方也加速往楼下跑,与正在2楼的刘光辉撞了个满怀。

  “我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刘光辉说,这时,对方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钢钎朝他头部、身上猛刺。“我就感觉头上有热乎乎的东西往下淌,把一只眼睛都给糊住了”,但他还是忍着剧痛抓紧窃贼不放。

  李欢迎随后赶来,对方转身朝他头上刺了过去。“小心,有凶器!”刘光辉大声提醒。李欢迎头一摆,正好被刺中左耳。但两人左右夹击,牢牢抓住歹徒不放手。郭才贞赶来后,3人一起将歹徒制服,并拨打了110报警。

  行窃得手两次伤人终被刑拘

  “当时两人身上全都是血!”该校政教处副主任王永杰说,因流血过多,当120急救车赶到时,李欢迎和刘光辉已经晕倒,两人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并派出教师轮流到医院照顾两人。

  “再晚来几分钟,就可能因失血过多而危及生命。”太康县人民医院医生张云龙说,当时两人失血较多,李欢迎的左耳被歹徒刺成“贯通伤”,里外缝合了10多针,头部多处骨折;刘光辉头部两处被捅伤,缝合了11针,身上也多处受伤。

  歹徒被擒后,太康县公安局毛庄镇派出所民警将其带走问讯。据其交代,该男子姓常,22岁,太康县马厂镇人,当晚从学校东南角翻墙进入校园,此前已两次在太康一高盗窃,所得钱物主要用于自己吃喝。

  因为常某在作案过程中使用了暴力,造成他人受伤,所以已由单纯的盗窃转化为抢劫了。警方表示,常某目前已被刑拘。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