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代表王劲松:建立多元化便捷融资渠道

2015-01-30 20:4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美国金桥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劲松

河南省人大代表、美国金桥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劲松

  编者按:2015河南两会召开期间,映象网推出《寻找两会好声音》系列视频访谈,邀请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商河南发展之大事,发出河南亿万群众期待的“好声音”,为河南点赞。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王涛 文/图)“非公有制经济迎来了好的发展机遇,但融资难的问题,不容忽视,亟待解决。”1月28日,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信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河南省人大代表、美国金桥教育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劲松呼吁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以激发活力和创造力为目标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部分时,明确提出要“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企改革、国有资本投资项目,着力营造理解尊重、支持爱护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大显身手的舞台。”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王劲松认为,从政策层面来讲,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但现在很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都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个对企业的发展限制非常大。”

  王劲松说,解决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融资体制、信用环境、企业自身及融资机构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等诸多因素,需要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关键是要启动民间资金,促成民间资本与非公有制企业有效对接;建立完善征信体系,促成非公有制企业与放贷机构有效对接;发挥金融财税导向作用,促进非公有制企业突破瓶颈和转型升级;注重金融创新,促成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多元化便捷融资渠道。”王劲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王劲松说,如果企业有足够的资本能够正常运作,那么就有能力进行技术创新和大胆尝试,从而带活行业经济和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