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全菜鸟防线失误连连 单场丢4球已16年未见

2012-08-16 07:45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8月16日报道  客场2-4输给比利时,荷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遭遇失利,而糟糕的后防成为橙军输球的最大结症,海廷加的被晃倒、德容的停球失误、全菜鸟防线的经验不足……范加尔对球队后防的改造任重而道远,而16年首次单场丢4球的耻辱将让所有荷兰拥趸铭记。

  重回荷兰队主教练位置的范加尔在首发阵容中排出威廉姆斯、海廷加、马泰森以及范林的4后卫,其中前3人是范马尔维克欧洲杯小组赛出局的首发配置,但荷兰的首粒丢球恰恰是威廉姆斯及海廷加联手炮制,前者没有及时回收逼住比利时小将本特克,而后者则直接被根克射手轻松晃倒,成为本特克国家队处子球的悲惨注脚。

  半场休息时,范加尔果断进行调整,马丁斯-因蒂、威尔格威尔以及德-弗里吉均替补登场,首发防线仅仅留下范林,于是,橙军便在下半场祭出全菜鸟后防。因为全部4名球员之前都没有代表荷兰国家队登场的经验,而且其中3人为90后小将,只有阿尔克马尔的威尔格威尔是1989年8月生人。由于范加尔采取的是4123的强攻阵型,因此,负责防守的除了这4只菜鸟,就只剩下门将斯特克伦博格以及单后腰德容。

  但导致比分被扳平的恰恰是荷兰防守体系中经验最丰富的德容,这位曼城边缘人的停球失误直接被对方边锋莫滕斯断球单刀破门。这次失球让荷兰防线阵脚大乱,在短短5分钟内再丢两球,首次合作的4名小将彼此间不够默契,缺乏相互的补位和呼应。第3粒失球当斯特克伦博格脱手时无人保护,且将后门柱包抄的卢卡库漏了个精光;第4粒失球范林没有对莫滕斯的传中造成任何压力。

  种种负面因素同时起作用,导致荷兰再度遭遇单场丢4球的尴尬,而橙军前一次出现这种惨剧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6月18日,当时,荷兰队在欧洲杯小组赛第3场1-4惨败给英格兰。之后的16年,荷兰即便面对巴西、阿根廷、德国、意大利乃至西班牙,也没有单场球门4次洞开的情况。

  这场比赛无疑给刚刚履新的范加尔敲响警钟,对荷兰防线的改造的确刻不容缓,但也不能操之过急,同时放弃博拉鲁兹、范德维尔、弗拉尔、皮特斯等多位老臣,急于提拔众多菜鸟的方式有揠苗助长之嫌。脾气火爆的范帅在雕琢防线的过程中还需更加耐心。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