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荷兰温暖三宝

2012-12-19 12:00    来源:《旅游休闲》     打印本页 关闭

  冬日荷兰温暖三宝

冬日滑雪

  荷兰的春天有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海,夏日有一望无际的绿色田园,秋天有堆满林间小路金灿灿的落叶,那冬日的荷兰是什么样子?有哪些不能错过的好玩的呢?搭乘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冬季特价航班直飞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体验一段独特的“温暖”荷兰。

  暖暖和和滑个冰

  

暖暖和和滑个冰

  推荐地:阿姆斯特丹、马斯特里赫特、代尔夫特等城镇露天广场冰场

  弗里斯兰省11城市河道

  寒冷冰雪或许令你生畏,但荷兰人却开始异常兴奋。因为这意味着滑冰的季节到来了!滑冰对于荷兰人,就如同骑车一样,是自小必会的技能。一旦河面开始结冰,荷兰人便迫不及待地找出冰鞋,整理妥当,随时准备去滑冰。从12月至1月,荷兰的各个城镇都会在城市广场开设露天滑冰场。男女老幼齐上阵,欢乐的笑声、嬉闹声在老城中回荡。冰场周围大多都设有小吃摊,滑完冰不妨吃个热乎乎的炸面团,或是喝杯热红酒或者热豆汤,暖暖手,暖暖心。

  被称为“冰赛之王”的“荷兰十一城市滑冰赛”是荷兰举国关注的大事件。该赛事赛道全长200公里,穿越弗里斯兰省11座城市冰封的河流运河组成, 从Leeuwarden出发途径Sneek、IJlst、Sloten、Stavoren、Hindeloopen、Workum、Bolsward、Harlingen、Franeker、Dokkum,终点设在Leeuwarden,是世界上最大的滑冰赛事。最近一次比赛是在1997年,超过1.6万人参赛。1986年荷兰王储威廉 亚历山大(Willem Alexander)也参与了比赛,而他的母亲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Beatrix)也亲自到终点迎接。随着寒冷气温的持续,冰面的厚度是多少、比赛是否能够举行,不仅是媒体天天讨论的热门话题,也是荷兰全民最关注的话题。

  唐人街里闹新春

  推荐地:阿姆斯特丹、海牙唐人街

  春节游欧洲一定不能错过前往阿姆斯特丹和海牙的唐人街,在这里感受浓浓的地道传统中国年味。

  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就位于新市场(Nieuwmarkt)附近,距市中心火车站和达姆广场步行仅十几分钟路程。这里不仅遍布中国商店、餐厅、书店、旅行社、中医门诊等,还设有一座中国寺庙。随着华人影响力的提高,唐人街的街道也都挂起了中文街牌。这里的中餐馆不仅装饰极具中国味,各种菜式的味道也是一样的中国味。每逢春节,各个店铺都会挂起大红灯笼,红红火火年味十足。华人组织还会举办盛大的活动庆祝春节。歌舞表演、古筝弹奏、舞龙舞狮、放鞭炮,喜气洋洋,十足传统中国习俗。并且越来越多的当地荷兰人也乐于参与其中。

  浓浓的中国文化是海牙唐人街最为人称道的特色。人行道边的“道可道非常道”和地上的“人之初,性本善”,是不是已经让你觉得既新鲜又亲切呢?唐人街最醒目的标志即是位于街头和结尾的两座“海牙唐人街”中华牌楼。这两座欧洲大陆上的首次修建的中华牌楼于2010年1月28日落成。牌楼由两条刻有龙纹的大柱支撑,顶部由1200块木料砌成,没有使用任何粘贴技术和花费一根钉子。每到中国农历新年,都会有声势浩大的舞龙舞狮表演在牌楼前上演。数千中荷民众欢聚在唐人街,共同庆祝春节的到来。在唐人街附近的老牌灯具店Gebr.De Borst前还设立了一座华人形象雕塑,它是自1911年第一批华人来到荷兰,对所有荷兰华人百年奋斗历程的纪念。

  购物偷闲赏橱窗

  

购物偷闲赏橱窗

购物偷闲赏橱窗

    推荐地:阿姆斯特丹、海牙、马斯特里赫特购物街

   冬季前往荷兰不能不提12月至2月的冬季打折季,各家商店、百货公司纷纷打出5-8折的大促销,赚足了人气还有眼球。带上鼓鼓的钱包,跟着橱窗去大肆血拼一场,才不枉此行吧。

  说到橱窗,阿姆斯特丹的女王店De Bijenkorf百货公司的独特橱窗设计,使它成为阿姆斯特丹一道 独特的风景。圣尼古拉斯、雪花、星星,还有优雅华丽的模特,营造出一个个浪漫、温馨、幸福的场景。此外,阿姆斯特丹PC霍夫特名品街的各家顶级品牌店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将橱窗布置的典雅而高贵。离开阿姆斯特丹,马斯特里赫特的购物街区同样值得流连。马斯特里赫特“最棒圣诞购物城市”可不是浪得虚名,美轮美奂的橱窗设计、灯光布置、圣诞装饰,以及琳琅满目的折扣商品都可谓无与伦比。

  海牙今年冬季将上演一场“海牙惊妙购物橱窗秀”,而市中心购物街将化身大型设计艺术橱窗展区。艺术家和创意师们将带领艺术类学生们为海牙的五十家商店创作橱窗。消费者可以通过Facebook为自己喜爱的橱窗投票,最受喜爱的四个商店橱窗将被评出。来到海牙别忘了为自己喜爱的橱窗投票哦!

责编:武毅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