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MVP否认向青岛索高薪 不惧竞争帮卫冕

2012-08-30 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本赛季,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男篮引进了上赛季青岛队的头号本土杀手、CBA全明星MVP李根。从7月初开始跟随金隅队试训,李根已经与球队磨合了近2个月时间。近日,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透露了自己的现状和结缘北京的经过,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首钢新家 他太熟悉了

  训练结束后坐在首钢篮球中心二楼大厅,李根悠闲地喝着饮料,对记者感叹:“这座馆我太熟悉了,以前每个赛季都要来至少一次,有时候训练完看到旁边小卖部有卖冰棍儿的,还会买上一支。”如今,这里是他未来3年的驻地。

  “现在身份不同了嘛,我不再是个过客,成了主人,已经开始把首钢当成新家了。”李根说。他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刚到队,自己居然没有一点陌生感。“除了场地、篮筐这些环境熟悉,球队的气氛好是很重要的方面。”

  同时,他也承认感受到了与以往的不同——训练质量。记者去看过一次金隅队下午的训练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队员们几乎一刻不停地在跑动,强度很大,上午还有力量或者投篮练习,李根觉得这不算什么:“以前的训练强度也不小,我也没什么不适应,北京队的训练让我感觉到不一样的就是训练质量非常高,每一项内容都能有所收获,都是在实战中能用上的东西。比如我防守相对弱,在这儿和张指导、陈队一起练防守,提高了不少。”

  金隅众将 都是老朋友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李根与队友在场上场下早已打成一片。“年轻、活跃、有凝聚力”是他对新东家的印象。

  训练时,李根会为队友的一记好球或漂亮的封盖鼓掌,自己也会在兴起时来一个暴扣。训练结束后,还经常请大家喝饮料。

  “来之前就和很多人认识:陈队,我刚打CBA的时候就很聊得来,每次见面都要聚一下;和吉喆是今年全明星时候认识的,也挺投缘的;在国奥的时候和小川、朱西、小辉、常林是队友……”李根说这些新拍档的口气,俨然在说老朋友。他还透露,自己现在和有伤在身的常林是室友,“我负责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听了这话,队友们都调侃他“保姆当得不错”。

  尊重闵帅 乐当其弟子

  “纪律严明”是李根来到金隅的另一感受。“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这里,大家都提前15分钟上大巴,我不知道是有规定还是大家自觉养成的习惯,在其他队,都是临发车一两分钟才出动。”李根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尽量提前20分钟上车。

  其实,这正是主教练闵鹿蕾带队的思路,李根也坦言,“闵指导”是自己最尊重的教练。“全明星是第一次给闵指导当队员,之前对他的印象是务实、勤奋,因为他是CBA带一支队时间最长的教练嘛!”

  等到真正当了闵鹿蕾的弟子,李根对他的印象“全面升级”:“闵指导经常说一句话‘踏踏实实打球,本本分分做人’,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他每时每刻都在实践这句话。”场上,闵鹿蕾是出了名的严师,那种“气场”李根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我看到他的认真,就督促自己只能更认真。”而在场下,笑呵呵的闵指导一下又让新兵没了距离感。“他常找我聊天,了解我的想法,告诉我有什么困难都要说出来。”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