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新三驾马车初步成型 新科第一许昕仍需努力

2013-01-05 20:5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单方面,许昕超越张继科,职业生涯首次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许昕、张继科、马龙霸占前三,这也标志着新奥运周期中国男乒新三驾马车的基本成型。

  在刘国梁、孔令辉双子星时代落幕之后,中国男乒迎来了三驾马车时代,这在北京奥运周期表现地尤为突出。马琳、王励勤、王皓不仅几乎垄断了那几年的所有大赛冠军,三人还曾在很长时间包揽了世界排名榜的前3名。

  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乒涌现出了张继科、马龙、许昕这三位年轻选手,马龙曾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世界第一,许昕在09年一鸣惊人入围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阵容。张继科起步最晚进步幅度却最大,只用了15个月就铸就了大满贯辉煌。马龙尽管落选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阵容,不过随队卫冕男团冠军后,也如愿成为了奥运冠军。

  只有许昕的势头略显缓慢了一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位中国直板未来的领军人现在仅有22岁,比张继科和马龙年轻了两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许昕夺得了俄罗斯公开赛的冠军,在年终总决赛当中许昕又力克众多好手登顶,在这一年收获了4个国际赛事的冠军。2013年的第一期世界排名出炉后,许昕力压张继科、马龙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张继科、马龙、许昕年龄最多相差两岁,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三个人将迎来最成熟的时期。张继科贵为大满贯得主,马龙则是新科世界杯冠军,手握奥运会团体金牌。最年轻的许昕刚刚夺得了总决赛冠军,是现在的世界排名第一,而且还是三人当中唯一的直板选手。纵观中国乒乓球队的历史,中国传统的直板打法选手总是在国乒阵容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随着许昕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中国男乒的新三驾马车基本成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作为追赶者的许昕还需复出更多的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才能获得认可,毕竟许昕现在的地位并不稳固,没有像在张继科、马龙那样获得三大赛单打冠军。在今年的乒超联赛当中,许昕表现一般,其中有5场比赛是输给闫安、周雨这些比他更年轻的92后小将,甚至樊振东等97后小将已经开始冒头,许昕现在面临的压力着实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