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公布欧洲俱乐部排名:巴萨曼联前2 曼城居60

2013-01-30 09:05 来源:新浪体育

IFFHS截图

  IFFHS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1世纪欧洲俱乐部排行榜,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位居前三,曼联占据了第二的位置,上赛季夺得欧冠的切尔西从第九位升至了第八,去年位居第三的阿森纳已经掉落了第五。

  排名的计算范围是2001-2012的俱乐部成绩。而排名的依据则是根据俱乐部参加FIFA范围内的国内联赛和洲际比赛中的成绩,IFFHS每月对欧洲各个俱乐部进行积分计算,并将数据换算为该俱乐部的年度积分,最终通过该俱乐部年度积分来得出该俱乐部在2001-2012中的排名。

  在前十的榜单中,西甲占据两席,英超有四队入选,意甲两队,来自法甲的里昂取代了罗马进入前十。而尤文和曼城这两支上赛季本国联赛的冠军由于之前成绩的影响,分别排在第十四和六十位。过去一年中表现出色的马竞也有不小的提升,他们在夺得了欧联杯后又在超级杯上击败了欧冠冠军切尔西,本次的排名也从去年的47位提升到了38。

  在排名前50的球队中,西班牙球队最多共有7队,英格兰和德国各有6支,法国和意大利则有5支球队。

  (卡拉斯)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