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王皓罕见握拳怒吼 两次逆转这球赢得够不够硬

2013-03-06 07:14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9、7-9,王皓在与樊振东和郝帅残酷的一局PK中都被逼到悬崖边,在眼看“直通无望”的情况下,三届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王皓方显英雄本色,以强硬的反击起死回生,最终惊险拿到国乒第五张“直通伦敦”的单打入场券。这也将是他连续第六次参加世乒赛,追平孔令辉并仅次于马琳和王励勤八次参赛纪录成为国乒男队历史第三人。

  本次“直通巴黎”中国乒乓球男队队内选拨赛已经进行了四天,在前四天的比赛中,许昕、张继科、马龙、闫安四人都是两战全胜取得了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因此并没有出现“三人打成连环套后一局定胜负”的刺激精彩的PK。今天王皓一上来就被小将樊振东打了个7-0,尽管苦苦追赶但仍然先输一局,在扳回一局后,第三局9-8领先的关键时刻他连续侧身攻失误,很遗憾地输掉了这一局,第四局他发挥大失水准,很快就以1-3输给了小将樊振东。

  接下来王皓以3-0速胜郝帅,凭借郝帅战胜了樊振东,三人打成了连环套而进入残酷的一局决胜负的决战。这一轮PK首战仍然是王皓对樊振东,王皓得意的反手横打对樊振东强硬的反手并无优势,正手失误又多,很快就以3-9落后,这种比分在11分制一局的比赛基本上可以说大势已去。不过此时王皓才方显英雄本色,他一分一分地追,抓住樊振东此时想赢怕输的心理,接连变到他的正手,樊振东此时已经软了下来,被王皓的进攻完全压制,最终王皓连得八分实现了大逆转。

  在樊振东以11-9战胜郝帅以后,王皓只要战胜郝帅就能获得直通资格,不过郝帅毕竟具备很强的技战术实力,发球抢攻和台内的挑打也连续得分,很快就以9-7领先。此时郝帅“一到关键时刻就手软”的毛病又犯了,出手犹豫、出球偏软,被王皓追成10平。最后两分王皓打的坚决、果断,最终笑到了最后。在拿到最后一分后,王皓也罕见地握拳大吼,今天他拼出了自我、拼出了血性!

  通过今天三人的比赛来看,王皓在竞技状态、技战术实力上并无明显优势,小将樊振东的强硬的反手和力量、速度都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郝帅的前三板技术和攻防均衡的实力也丝毫不弱。樊振东在先胜王皓、2-1领先郝帅的情况下暴露了想赢怕输、经验欠缺、应变不够的问题,很可惜地与门票擦肩而过。在一局定胜负的比赛中,他曾以9-3大比分领先王皓却被逆转,又一次暴露了这些问题,这位16岁的小将为成长付出了昂贵的代价。郝帅在一局定胜负的比赛中也曾9-6领先樊振东、9-7领先王皓,但因心理痼疾难改而断送了自己最后的机会。

  王皓与同龄人郝帅和小将樊振东相比,强就强在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关键球的处理能力,这也是他多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中经历过诸多大风大浪,有过三届奥运会的大悲大喜,才练就了今天的“钢铁心脏”,他获得这张门票是实至名归。

  在获得这张今年巴黎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后,王皓就将第六次参加世乒赛,也是第六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这也平了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六次参加世乒赛的纪录。在国乒男队的历史上仅次于八次参加世乒赛的王励勤和马琳,位居第三位。

  能够和这些取得辉煌成绩的师兄一样参加多次世乒赛,充分证明了王皓的实力,过去他曾在世乒赛单打比赛中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如果他要想要继续和张继科、马龙、许昕竞争国乒核心主力的位置并顶住闫安、樊振东等年轻选手的冲击的话,就必须在本届世乒赛上有所作为,相信他会珍惜这次机会,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取得理想的成绩。(冰雪季节)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