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赛蒙塔内斯横扫过关 前三号种子无缘半决赛

2013-05-24 08:08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总奖金467,800欧元的ATP尼斯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幸运落败者”蒙塔内斯继续强势发挥,以6-4/6-1横扫法国老将马休,携手孟菲尔斯、瓦塞林晋级四强。另外一场比赛中,二号种子西蒙遭遇冷门,以4-6/5-7输给西班牙选手安杜哈尔。

  由于头号种子伯蒂奇的退赛,世界排名第82位的蒙塔内斯,凭借着“幸运落败者”身份出现在正赛舞台。上轮比赛,蒙塔内斯经过抢七苦战,淘汰罗马尼亚选手汉内斯库。本轮,西班牙人的对手则是法国老将马休,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曾经在2007年摩洛哥赛击败蒙塔内斯。

  首盘比赛,蒙塔内斯发球状态令人惊叹,一发与二发得分率都达到百分百的超高境界,没有给马休任何的破发机会。同时,蒙塔内斯整盘逼出五个破发点,并且实现一次破发以6-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蒙塔内斯延续首盘出色状态,马休的发挥则愈加低迷,一发与二发得分率仅为33%的水准。最终,蒙塔内斯三度破发后以6-1锁定胜利,仅耗时1小时07分钟就赢得胜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蒙塔内斯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瓦塞林,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1/4决赛中顶住三号种子奎雷伊10记ACE球的轰炸,最终苦战1小时53分钟,以3-6/7-6(2)/6-1逆转获胜。

  另外一场1/4决赛,二号种子西蒙对阵西班牙红土好手安杜哈尔。两位选手曾在2009年澳网公开赛有过交锋,当时西蒙直落三盘赢得胜利。不过在红土赛场,这却是两人的首次对决。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后都在发球局中保持专注,安杜哈尔整盘挽救三个破发点,而西蒙同样有化解三次破发危机的表现,双方各自四次保发战至4-4平分。第九局,安杜哈尔经过平分相持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西蒙加强攻势,第四局把握住安杜哈尔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利用精准的正手直线进攻兑现破发点,连保带破赢得3-1领先。第七局,安杜哈尔相持中造成西蒙回球出界,完成回破后艰难保发第八局,顽强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经过两局各自保发,安杜哈尔在第11局制造威胁,再度破发后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以love game保发第12九局,以7-5锁定胜利,两盘胜出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安杜哈尔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后者继续着回勇的趋势,直落两盘以6-2/6-3淘汰荷兰选手哈塞。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