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抱怨联盟天赋暴降 提议联盟增选秀年龄下限

2013-06-10 09:2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曾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的麦蒂日前针对NBA选秀规则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年轻球员至少应该读完大二再参加选秀,过多读完大一就参加选秀的球员导致联盟天赋迅速下降。

  NBA总决赛激战正酣,难以得到上场机会的马刺球员麦蒂最近屡屡占据媒体版面,今天他又对NBA的选秀年龄限制发表一番评论。众所周知,麦蒂在1997年以高中生的身份参加选秀并在第9顺位被猛龙选中,他有着成功的16年NBA生涯:两届NBA得分王和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

  然而,曾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的麦蒂却表示,NBA应该规定,在大学读完大二才能参加选秀,理由是如今在NCAA有太多打了一年就参加选秀的球员,而这些球员导致联盟的天赋迅速下降。

  而现行规则是,在美国出生的球员需要在选秀当年达到19岁,并且高中毕业一年,就可参加选秀,这条规则让很多球员必须在进入NBA之前在大学里面打一年球。最近几年,联盟一直都在讨论提高年龄限制,让球员在参加选秀前至少在大学打满至少两年的比赛,不过目前还没取得任何进展。

  “我确实认为他们应该至少在大学打两年球。”麦蒂表示,“我认为这个联盟太年轻了,我们必须让整个联盟得到提升。我的意思是,我很讨厌说这句话,但如今联盟的天赋真的是很低”。

  麦蒂坦承,自己进入NBA后很难将自己的打球风格调整为NBA的风格。“和成年人比赛真的是太难了,你曾是高中最好的球员,而如今你面对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随之而来的还有你必须不停地飞往全国各地,必须面对不同的强悍对手,这却是很让年轻人困惑。”

  麦蒂相信那些大学球员提前做好进军NBA的准备后,会做得更好。然而,T-MAC并不后悔自己高中就参加选秀。

  麦蒂表示:“好吧,让我们看看,阿迪达斯当时给了我1200万的合同,不必多讲了。”(紫雨轩)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