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最缺人位置仍未补强 锋无力被曝已无药可救

2013-07-01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上周六,中超联赛第15轮角逐,北京国安队在整场比赛有21次射门的情况下,最终只由多年没开和的边后卫张辛昕攻入一球,客场1比1战平青岛中能队。赛后,国安主帅斯塔诺再次对本队的“锋无力”问题表示无奈,称队员将射门转化为进球的环节做得不好。

  如今,本赛季赛程已打完一半,斯塔诺早前透露的“已经锁定的外援目标”仍未到位。如果迟迟无法解决得分难的问题,国安在赛季结束后要想实现打进前三甲的既定目标并不乐观。总之,国安到了必须对“锋无力”的痼疾下猛药的时候了。

  国安陷入得势不得分的困境

  与中能一役,国安整场比赛射门21次,对手只有9次。国安获得8个角球,对手只有1次。即便国安攻势占优,但最终只打进一球,而且进球的是已经5年没破门的边后卫张辛昕。张稀哲、卡努特、朴成和格隆等队员错过了多次得分机会。在迟迟无法破门的情况下,斯塔诺下半场甚至把卡努特推到了锋线上。反观中能,反击打得有声有色,邹正在一次进攻中单兵作战就搅乱了国安防线,为本队破门得分。如果比较进攻效率,国安明显不如中能。

  斯塔诺赛后无奈地表示,国安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就是不进球,所以不是战术设计有问题,而是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行。斯塔诺重申,国安会通过引援解决锋线疲软的问题。

  不止本轮比赛,第13轮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国安整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和射正球门的次数也均高于对手,但只开花、不结果,最终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

  即使第14轮主场3比0完胜山东鲁能的比赛,国安浪费的破门良机也比较多。如果不是门将杨智表现神勇,最终的比分恐怕不会是3个球的差距。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