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恩师避谈是否出山带孙杨:他训练很认真

2013-07-03 08: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孙杨赴香港训练已经一周,中国游泳队最终参赛名单也已确定,只待审批。据游泳中心领导透露,队里只给孙杨报名了两个单项,分别是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此外他还会参加一个接力项目。

  按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解释,手握4个个人项目参赛资格的孙杨,缩水只报两项,是“担心他半年来没能系统训练的不理想状态会影响到成绩,目前在这两项上我们已经失去了十足的把握”,希望孙杨能够更加专注。

  6月25日,孙杨一行到了香港,利用香港体育学院新建成的泳池展开训练。据记者多方了解并证实,学院专门为孙杨单独安排了一条泳道,而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现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也在孙杨身边,并亲自进行指导。一周后,孙杨将到北京同大部队会合。

  张亚东曾带出过“蛙后”罗雪娟,在浙江省内,恐怕也只有张亚东的能力和资历能够被孙杨所接受。而作为领导,张亚东也一直在孙杨和朱志根师徒间尝试缓和二人关系,至今不赞成他们各走各的路。

  尽管张亚东不愿外界过多关注孙杨的闭关之旅,但作为学院领导,他还是做了一些回应。“孙杨每天的训练很认真很努力,虽然每堂课很辛苦,但他都能咬牙坚持。虽然浑身酸痛,但都是笑对困难。对事业执着追求的人是可爱的。”张亚东说道。不过,对于自己是否会就此出山重新开始教练生涯,张亚东并未给予解释。(特约记者郑乔)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