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直落两盘速胜 彭帅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2013-07-06 10:02 来源:搜狐体育

    彭帅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彭帅首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北京时间7月5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11比赛日争夺。在女双半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仅用时1小时09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4/6-3击败青山秀子 (日本)/斯奇佩尔斯 (南非),两人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到大满贯决赛,彭帅也成为继2006年郑洁/晏紫之后又一位杀入到温网女双决赛的中国金花。海峡组合将在决赛中与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争夺最后的冠军头衔。

  在连闯四关后,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继2009年法网之后再次杀入到大满贯女双赛事的四强阶段,同时这也是彭帅在温网女双比赛中首度挺进半决赛阶段。在前四战中除第二轮稍遇波折翻盘晋级之外,其余三场都是直落两盘淘汰对手,特别是八强战面对扬科维奇/卢西奇时对关键分和关键局的把握看出了海峡组合的不俗状态和默契配合。

  四强战海峡组合的对手青山秀子和斯奇佩尔斯是本次赛事临时配对,结果四场比赛场场打满三盘得以过关一举刷新了两人在大满贯女双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16强战更是淘汰了胡贝尔/米尔扎这样的强对,虽然体现出一定的韧性,不过配合默契度和双打硬实力方面还是彭帅/谢淑薇更胜一筹。

  第一盘比赛,彭帅的首个发球局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随即在斯奇佩尔斯的发球局发难一举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以2-0开场。不过青山秀子/斯奇佩尔斯随即发力立即回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局,并在保住下一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7局谢淑薇的发球局更是连下四分强势保发。

  之后海峡组合又在青山秀子的发球局中连抢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关键性破发,并借此将比分改写为5-3。第9局,彭帅的发球局也是海峡组合的发球胜盘局,结果青山秀子/斯奇佩尔斯不仅止住了连丢8分的颓势,并且也还以颜色同样是连取四分完成回破。只是海峡组合随即又在斯奇佩尔斯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在逼出盘末点后彭帅一记上旋球导致斯奇佩尔斯回球下网,海峡组合也就此破发并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对组合在前三局都平稳保住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其中斯奇佩尔斯更是以Love Game轻松保发。不过海峡组合在第4局青山秀子的发球局中再次发难率先破发,之后彭帅的发球局轻松保发后海峡组合以4-1遥遥领先。随后,青山秀子/斯奇佩尔斯在保发自己的发球局后,又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局,一度将比分追至3-4,不过海峡组合随即轻松破掉青山秀子的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

  第9局彭帅发球局也是海峡组合的发球胜赛局,青山秀子/斯奇佩尔斯尽管顽强挽救了一个赛末点,但海峡组合还是顶住,随着彭帅发球直得最终如愿保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进而直落两盘以2-0淘汰青山秀子/斯奇佩尔斯挺进2013年温网女双决赛!彭帅/谢淑薇将会同次轮将张帅/列维淘汰出局并一路成功闯关的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陶朗加)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