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全运赛场谈双打组合 与谢淑薇风格上有互补

2013-07-26 07:49 来源:大连晚报

昨天的女双赛场,彭帅和张帅以一场速胜顺利晋级,赛后的彭帅再次成为记者采访的对象,在谈到几位双打组合时,彭帅表示,她与张帅的特点很相似,与谢淑薇在技术风格上有互补。

彭帅全运赛场谈双打组合 与谢淑薇风格上有互补

  昨天的女双赛场,彭帅和张帅以一场速胜顺利晋级,赛后的彭帅再次成为记者采访的对象,在谈到几位双打组合时,彭帅表示,她与张帅的特点很相似,与谢淑薇在技术风格上有互补。

  彭帅笑谈天气

  前几天一直下雨,所以大连的夏天来得并不“凶猛”,但昨天大连的气温,让参加全运网球赛的选手们见识到了大连阳光的厉害。昨天赛后,彭帅笑着说,怎么大连的天气一下子就热起来了。

  在前一天的单打比赛后,彭帅曾谈到天气,她认为自己身兼三项,所以对体能是一个大挑战,她甚至希望大连的气温能够一直凉爽下去,这样便可以节省些体力。但话音刚落,昨天的大连就真的热起来,根据天气预报,昨天的大连气温高达31摄氏度,而比赛场地内的气温似乎还要高一些,加上阳光很足,所以比赛中的彭帅感觉有些透不过气来,好在比赛打得很顺利。“是的,今天真的很热,我刚刚才夸大连的天气凉爽,今天一下子就热了。”说完后,连彭帅自己都乐了。“不过,好在比赛打得很顺,很快就结束了,这样可以为我下午的混双比赛节省一些体力。”

  彭帅点评搭档

  在彭帅的职业生涯,一直是单打和双打兼备,在温网比赛中,她和谢淑薇配对双打,最终夺得冠军。而来到全运会赛场,她和张帅配对,冲的是卫冕女双。在赛后,彭帅点评了几位搭档的不同特点,她认为自己更喜欢和谢淑薇搭档,因为双方在技术上会互补。

  对于自己全运会上的新搭档,彭帅表示,和张帅在好多年前的葡萄牙比赛中有过配对,但此后再没配合过。“其实张帅双打挺好的,也拿过好多个比赛的冠军,只是我和张帅的特点比较相似,所以在一些战术上可能不像我和淑薇配过那样,与张帅配对,可能我来到网前的时候更多一些。”在上届全运会上,彭帅搭档的是徐一幡,最终两人夺得冠军,而这一次,徐一幡搭档换成了郑赛赛,而彭帅也将搭档换成张帅,对于徐一幡的特点,彭帅说:“她和淑薇的特点比较相似,与她们俩配对双打,她们在网前的时候会多一点。

  经过这场比赛后,彭帅对自己的新搭档更有信心,“其实,我和淑薇在比赛前也基本没有机会在一起练习双打,和张帅也一样,都是在比赛中边打边寻找感觉,这两场下来后,我感觉还可以,也更有信心了。”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