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分险胜!何姿最后一跳大逆转 夺女子1米板冠军

2013-07-23 21:46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巴塞罗那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女子一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凭借最后一跳的稳定表现上演逆转一幕,最终以0.10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何姿的总分为307.10分。这个冠军是何姿在运动生涯中所获得的第七个世界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涵获得季军。

  在预赛中,何姿与王涵分列第一位与第三位,携手晋级决赛。此前,她们都有过参加世锦赛此项目的经历,何姿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获得了此项目冠军,王涵则是季军。两年之后,王涵在上海世锦赛中获得了此项目亚军。何姿与王涵的整套动作完全相同,难度系数总和都是12.3。在决赛中,有四位选手的难度系数总和是高于何姿与王涵的。

  在第一轮比赛中,王涵与何姿选择了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王涵表现得干净利落,入水水花较小,得到了57.60分。何姿的起跳高度很充分,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效果很好,何姿得到了61.20分。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同样选择了403B,虽然她的动作显得有些散,但入水效果还不错,她得到了57.6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何姿名列第一位,王涵与卡格诺托并列第二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王涵与何姿都选择了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王涵的表现一般,得到了51.75分。何姿则延续了稳定的状态,她在入水环节方面处理得很好,得到了57.50分。卡格诺托在此轮选择了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她的动作完成质量与何姿相差不多,但由于这个动作难度系数较高,卡格诺托得到了65.00分。凭借着这个得分,卡格诺托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名次升至第一位,她的总分为122.60分。何姿以总分118.70分名列第二位,王涵以总分109.35分名列第七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王涵与何姿都选择了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王涵起跳非常充分,整个动作完成得很从容,入水效果很好,得到了63.60分。何姿虽然在走板时有一些退板,但她起跳非常果断,入水效果很不错,何姿也得到了63.60分。卡格诺托在此轮选择了203B,她也完成得很是出色,得到了62.1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以总分182.30分名列第二位,王涵以总分172.95分名列第三位。卡格诺托以总分184.70分名列第一位。

  在第四轮比赛中,王涵与何姿都选择了105B,王涵在睬板时有点踩歪了,但她很好地做出调整,入水效果还不错,得到了61.10分。何姿起跳高度很高,但在入水时没能做到尽善尽美,水花稍大,何姿得到了58.50分。卡格诺托在此轮选择了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她得到了61.10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何姿以总分240.80分名列第二位,王涵以总分234.05分名列第三位。卡格诺托以总分245.80分名列第一位。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王涵与何姿都选择了5333D,王涵从起到到入水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63.70分。何姿顶住压力,表现稳定,得到了66.30分。卡格诺托在此轮选择了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她的起跳高度很高,但是在入水时有一点过了,但整体表现还算不俗,卡格诺托得到了61.20分。最终,何姿凭借总分307.10分获得冠军,王涵以总分297.75分获得季军。卡格诺托以总分307.00分获得亚军。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