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让“拿督”牵挂 李宗伟险输印尼小将

2013-08-08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导读]虽然夺冠呼声很高,但这次“拿督”李宗伟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昨天,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二轮,面对曾5次战胜过的印尼选手拉姆巴卡,李宗伟险些爆冷出局。

  虽然夺冠呼声很高,但这次“拿督”李宗伟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昨天,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二轮,面对曾5次战胜过的印尼选手拉姆巴卡,李宗伟险些爆冷出局。首局便以14:21丢掉,第二局一上来又以1:4落后。尽管21:18扳回一局,但赢得并不轻松。一直到决胜局的后半段,李宗伟方才展现出了世界第一的风采,凭借一波7:0涉险晋级。

  为什么会这样?李宗伟自己透露了原因:“我老婆一路和我联系,她说不来了,因为小宝贝在生病在感冒,一直在看医生,我很担心他,我每天都和小孩老婆视频,希望小孩很快恢复。”说起儿子,李宗伟有点担心地表示。

  今年4月,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与黄妙珠喜得爱子。原本有消息称黄妙珠将带着孩子来广州观看本次李宗伟的世锦赛,但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李宗伟透露,妻儿这次不来了。

  很多选手都表示,在成为父亲后,心态会和以往不一样,对此,李宗伟很赞同。“其实我当了爸爸,感觉责任和以前不一样,有了家庭,不管做什么都会想到老婆和孩子。现在在比赛,都很想念家,宝宝才三个月,他出世的时候就一路在比赛,没有和他在一起。”说到这里,李宗伟眼睛湿润了,“来之前,我还在香港集训了十天,我很想念他们,但是没办法,是我的责任,其实我可以选择不来香港集训,但也是不可以,这是国家的安排,我也希望跟着队里安排,跟他们到香港集训。”

  和林丹与谢杏芳一样,李宗伟和黄妙珠是马来西亚的明星情侣。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林丹的妻子谢杏芳作为央视解说曾表示希望她能多夸夸老公。黄妙珠是否夸过李宗伟,平时又是如何帮助李宗伟减压的呢?听到这个问题后,李宗伟笑着说,“我老婆也是运动员,和谢杏芳都一样,她也没有给我很大的压力。”

  李宗伟透露,黄妙珠很体谅自己,连孩子这次生病都没有告诉他,“我和老婆每天视频,小孩生病了,她也没告诉我,我看到小孩咳嗽了,问她她也不说,怕我担心她,去看医生也不跟我说,是我的司机说载小宝宝看医生,她才跟我说。她说别担心,会照顾好,还好,小孩子是很正常的生病。”(特派记者 殷小平)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