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组织能力超杜兰特 想超詹皇阿杜要学T-Mac

2013-08-27 20:0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今天正式宣布从NBA退役,他结束了自己在NBA16年的职业生涯征程。美国篮球记者杰罗德-吉利斯认为凯文-杜兰特最像麦蒂,他认为在组织能力方面麦蒂更胜一筹。

  麦蒂宣布退役后,杰罗特-吉利斯在推特中写道:杜兰特比赛经常让我想起麦蒂,相比之下麦蒂的组织能力更胜一筹。而杜兰特在麦蒂宣布退役后也在推特中感谢了偶像对自己的影响,杜兰特说:伟大的麦蒂!!谢谢你,小的时候就看你打球,才能帮助我达到今天的高度,祝你未来好运!

  从麦蒂和杜兰特的职业生涯来看组织能力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论得分能力杜兰特是三届得分王,而麦蒂只是两届得分王,杜兰特职业生涯场均贡献26.6分,而麦蒂职业生涯得19.6分,进攻方面杜兰特可能更强,但是论组织能力,麦蒂确实要比杜兰特更加优秀。

  从两人的身高来看,麦蒂身高2.03米,而杜兰特身高达到了2.05米,他们对位同一位置上的球员都有身高的优势,这就决定了他们的视野要更好。麦蒂职业生涯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他经常会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能发现队友空位的特点去传球。相比之下杜兰特身高优势更大,但是他却没有很好的利用这一点,这也是杜兰特为什么没有詹姆斯那么全面的原因。

  麦蒂职业生涯场均贡献4.4次助攻,而杜兰特职业生涯助攻只有3.1次,麦蒂从00-01赛季开始一直到07-08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都超过了4.5次,他曾经在06-07赛季场均助攻达到6.5次,另外还有六个赛季助攻数超过5.0次。杜兰特职业生涯最高的是12-13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也只有4.6次,而职业生涯前四个赛季助攻数一直没有超过3次。

  能够成为超级巨星,除了看超强的得分能力以外,还要看是否能组织起队友,帮助队友更好。詹姆斯、科比、麦蒂这些球星除了强大的个人实力以外,他们的传球能力也是杜兰特无法相比。杜兰特如果希望将来能超过詹姆斯,接下来的了职业生涯中必须要增加自己的助攻数,麦蒂就是他的好榜样。(真果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